注册

中国关中 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的主题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

由《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课题组倾力打造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于2019年1月20日在西安中俄丝路创新园成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将于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西安中俄丝路创新园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

《中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报告(2016-2017)》的主题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报告内容包括: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附录四个部分。总报告从市场化引领和精准化校正两方面对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进行了总体研究,对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平衡发展提出如下政策建议:

以市场化为导向,切实消除行政壁垒,推进地区间收入平衡发展;打破行业垄断,消除社会制度文化约束,推进行业间收入平衡发展;以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为双引擎,推进城乡间收入平衡发展;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金融体系改革,消除现有金融体系对传统社会信用向市场信用转化的抑制,推进收入平衡发展;加快土地确权,推进农村资源金融化,发挥市场对农村生产要素资源配置的引领作用,推进收入平衡发展;加大人力资本的金融转化和技术资本的专利权转化,推进收入的平衡发展;加强收入二次分配,逐步推行房产税、遗产税、利息税等资产税征收,改变关中--天水经济区资产收入比重不断提升趋势;发挥社会保障的二次分配功能,实现关中--天水经济区收入分配的基本公平;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异地搬迁多方面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在关中--天水经济区彻底消除绝对贫困。

(西部经济学派论坛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