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 直面五大焦点问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治污减霾及“西安年,最中国”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西

发布会现场

1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治污减霾及“西安年,最中国”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市环保局局长刘军、“西安年·最中国”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彬出席此次发布会。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

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打造“15分钟政务圈”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通报了去年以来西安市户籍新政的实施情况和新年伊始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户籍新政办理新举措情况。

自户籍新政实施以来至2018年底,西安新增落户人口已超过105万!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安户籍人口共计9923159人。大西安户籍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随着户籍新政的不断推进,西安户籍人口结构的年轻化,人才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得西安这座城市更有活力,更具创新力。

“新年伊始,在这儿我正式向大家发布2019年度第一项户籍新政新举措——自2019年1月23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部分居民户籍业务推行“全城通办”,全力打造“15分钟政务圈。”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说到。

据了解,所谓的户籍业务的“全城通办”,就是群众均可“就近”在西安市公安局任何户籍派出所办理本市所有派出所的指定户籍业务,如查询业务、登记业务(立户及迁入集体户除外)、变更更正业务、注销业务、居民身份证业务等五大类39项。自此将不需要“流转办理”、不需要“流转审批”,全部实现“现场办结”,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城通办”,切实做到“15分钟政务圈”,确保西安户籍新政始终“最优”。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

四大措施助力西安招才引智工作再升级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通报了去年西安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全年共引进培养各类人才38.6万人,认定D、E类人才24304人,培养高技能人才8350人。“西”纳人才、“安”心乐业招贤纳才的城市品牌更加响亮。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各类人才314.1万人,净增29万,增幅为13.96%。

针对新的一年西安市如何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李宁君局长表示,今年,市人设局一是将优化春秋季赴外引才、海归招聘节和高端人才先行等传统人才项目,在广度、深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力求有新的突破;二是继续强化以才引才,在今年基础上不断扩大覆盖面,再聘请一批招才大使、引才特使,并适时对表现突出的大使特使进行表彰奖励;三是充分发挥招才引智工作站作用,联手相关机构共同启动“大西安人才小伯乐”培养计划,为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业和相关重点单位培养一大批专业引才“猎手”,助推大西安招才引智再上新台阶;四是推进西安人才发布功能升级,不断提高人才引进信息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