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年底 陕西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0万户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市场主体总量突破三百万户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杨博文)1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2018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累计登记注册各类市

原标题:陕西市场主体总量突破三百万户

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杨博文)1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2018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累计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304.17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9.14%;2018年,全省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90.53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4.01%。

我省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发展,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8年,全省日均登记市场主体3621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04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79.3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7.52户。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其规模和实力也不断增强。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达到8.8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93%。

企业类市场主体增幅加大,市场主体质量进一步提升。2018年,全省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20.39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3.22%,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22.52%;企业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新增1.49万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2%,占新增注册资本(金)总额的95.23%。

新兴服务业活力不断增强。2018年,全省新登记注册服务业市场主体79.16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7.48%。其中,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服务业领域市场主体增幅较快。

民间投资热情持续高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包括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内的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97.42万户,注册资本(金)达到5.6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产业结构日益优化,第一、三产业发展迅速。2018年,全省新增第一产业市场主体4.94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3.9%。第二产业的整合优化深入推进。2018年全省新增第二产业市场主体6.42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15%。全省第三产业比重进一步攀升。2018年全省新增第三产业市场主体79.16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7.48%,占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87.45%。

民营经济吸纳就业人员数量稳步增长。2018年,全省新登记注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户数占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的97.86%。2018年,全省新登记注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共吸纳就业人员223.44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1.37%。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