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可持续发展 陕西加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技术研发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技术研发本报讯(记者 张梅)1月21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将通过加强农业农村绿色生产生活技术研发、加快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增加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供给等措施,加强绿色

原标题:我省加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技术研发

本报讯(记者 张梅)1月21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将通过加强农业农村绿色生产生活技术研发、加快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增加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供给等措施,加强绿色发展科技研发部署,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 

加强农业农村绿色生产生活技术研发。我省将加快低耗、节本、安全、优质、循环等农业农村绿色技术研发,形成乡村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由目前增产型的技术、人才、政策等体系向高质量、绿色型的新科技研发体系转变。在农业高效用水、药肥减施、农业污染防治、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我省将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一批突破性科研成果,到2022年,攻克100项乡村绿色生产生活科学技术难题。 

增加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供给。我省将立足食品安全、消费升级,开发健康粮油、优质果蔬肉蛋奶、新型调理剂等产品,加大有机、绿色、循环型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供给。在粮、畜、果、菜、茶等领域,省科技厅将支持企业开展农产品资源转化技术研发,引导加工企业向优势产区聚集、向农业科技园区布局,延长转化链条,贯通三产融合的大通道,到2022年,在全省新设立5家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中心,重点研发100个高端特色农产品。 

加快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围绕我省各种立地条件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需求,按照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求,省科技厅将鼓励我省农机生产企业适应我省不同区域对高中低端智能农机产品发展的需求,由单机制造为主向成套装备集成及服务转变;加强农机产品信息感知、智能决策和精准作业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建设集研发设计、测试验证、中试孵化和行业服务为主要任务的陕西智能农机技术创新中心。预计到2022年,围绕全省主要产业,陕西将凝练智能农机装备研发技术产业创新链3个,组建3家以上智能农机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