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陕西600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17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2018年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17亿元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 记者1月23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8年我省600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1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

原标题:2018年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17亿元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 记者1月23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8年我省600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1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省级领导联系的29个重大项目发挥了重点项目建设引领、示范作用。截至2018年10月底,29个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85.84亿元,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一、二阶段工程)、安康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等项目均大幅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重点项目建设成为我省调整产业结构的有力抓手。在省级重点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发展工程、文化产业与民生改善工程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工程项目进度最快。工业、非能工业项目完成投资均较快增长。其中,装备制造类项目完成投资143.16亿元,进展较好。

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协调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67.19亿元,占全国3.1%;组织50多家金融机构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会议,对接重点建设项目;研究支持央地融合发展措施,央企在陕投资建设项目192个,2018年新开工项目67个;落实民间投资追赶超越发展行动计划,民间资本落地项目总投资594亿元。

全省上下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做好重点项目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建设环境等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上线运行,办结项目3万多个;省自然资源厅建立重大项目审查报批绿色通道;省生态环境厅提前介入重点项目环评审批,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召开协调会1993次,解决183个重点项目建设问题,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为全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2019年省发展改革委谋划了600个、年度投资总额5000亿元左右的省级重点项目,其中“三个经济”、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三大领域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占比分别达25%、21%和16%。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