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陕西棚户区改造开工约20万套 开工进度全国第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棚户区改造开工约20.28万套 开工进度居全国第二本报讯(记者 海花 见习记者 田若楠) 1月23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

原标题:去年我省棚户区改造开工约20.28万套 开工进度居全国第二

本报讯(记者 海花 见习记者 田若楠) 1月23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全年棚户区改造(以下简称“棚改”)开工约20.28万套,开工进度居全国第二;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461.64万人,缴存总额3240.17亿元,同比增长16.67%。

住房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我省全力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并实行台账管理、挂牌督办,分类明确准入条件。目前,西安、宝鸡等11个城市已将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70.5万套,分配率排名全国第五,发放租赁补贴8.14万户;持续推进“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45个小区通过省级验收;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我省被住建部列为8个试点省份之一。另外,我省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聚焦老城区脏乱差问题,因地制宜实施货币化安置,会同省自然资源厅下达棚改用地计划1.6万亩;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争取中央补助87.14亿元,发行棚改专项债46.09亿元,协调两行发放棚改贷款496.9亿元,安排省级补助10亿元。

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我省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并加大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租购住房的支持力度,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创新“互联网+公积金”管理服务新模式,使异地缴存贷款实现了互认互通,“双贯标”接入率和上线率均达到100%。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3240.17亿元,同比增长16.67%;提取公积金1904.26亿元,同比增长16.91%;缴存余额1335.91亿元,累计向71.05万户职工发放住房个人贷款1569.7亿元,充分发挥了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