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美女售票员泼墨写春联 让旅客带“福”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90后美女售票员泼墨写春联 让旅客带“福”回家(新春走基层)90后美女售票员泼墨写春联 让旅客带“福”回家中新网桂林1月23日电(唐荣彬)随着春

图为90后售票员蒋蕊在为旅客书写春联。 唐荣彬 摄

原标题:90后美女售票员泼墨写春联 让旅客带“福”回家

(新春走基层)90后美女售票员泼墨写春联 让旅客带“福”回家

中新网桂林1月23日电(唐荣彬)随着春节的临近,连日来广西桂林市永福南站的客流量日益增多。90后售票员蒋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在候车大厅内为旅客书写春联,现场赠送给广大旅客,让大家带“福”回家。

蒋蕊是土生土长的桂林人,2016年8月大学毕业后,来到了桂林车务段,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她从7岁开始学习书法,由于受到车站送“福”活动的影响,蒋蕊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春节前为旅客献上祝福。

图为90后售票员蒋蕊在为旅客书写春联。 唐荣彬 摄

贴春联,是中国人传统的过年习俗。火红的春联和大气的福字,衬托出了节日的喜庆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工整、对仗的春联,再加上书法神韵,更能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的魅力。

刚刚领到春联的旅客刘先生说,“春节快到了,车站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图为旅客展示获赠的春联。 唐荣彬 摄

“我们是东北的,来自黑龙江,准备坐火车去重庆,车站这个送福活动很好。”上午11时,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张先生,在候车室排队领了一副春联。在听志愿者介绍这副“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一门添百福”的门对作者是售票员蒋蕊后,张先生举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和亲人分享喜悦。

将自己写的对联送给大家,跟来往的旅客聊聊工作和生活,蒋蕊称,以后每年春运她都会在车站写春联,让“福”伴着旅客的出行。(完)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