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方联动共享救援信息 春运提供免费航空救援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高速公路多方联动应急协调机制启动距离远 伤情危急 将提供免费航空救援服务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高速公路将面临巨大的客运压力,加上春运期间返乡返程长途自驾、节日旅游等集中出行,交通安全

原标题:西安高速公路多方联动应急协调机制启动

距离远 伤情危急 将提供免费航空救援服务

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高速公路将面临巨大的客运压力,加上春运期间返乡返程长途自驾、节日旅游等集中出行,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昨日上午,西安高速交警联合西安急救中心、平安、人保财产保险等共同启动了西安辖区高速公路“三秦平安春运”多方联动应急协调机制。

多方联动共享救援信息

每逢节日,大流量集中出行都会给高速公路带来“麻烦”,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韩东华表示,高速交警和急救中心开展合作,联动保险公司、空中救援、交通路政、车辆施救部门,实时共享车流、路况、医院、空中救援需求等信息,能在很大程度缩短救治交通事故伤者的时间,保障伤者生命安全,还能做到为伤者垫付医疗费用,及时有效处置现场,快速恢复交通秩序。

遇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时,西安高速交警和西安急救中心将通过各自的指挥中心共享最新的路况信息,处置交通事故现场的民警为120救护车提供快速到达现场的交通保障,避免耽误救治伤员时间。同时,西安急救中心将伤者送达医院的情况反馈给交警,方便交警部门进一步办理交通事故案件,并联系保险公司跟进,为伤者垫付医疗费用。

在救援伤者的过程中,遇有距离较远、时间紧迫、伤情危急、山区高速无应急车道等救援难度高的时候,金汇通航将积极提供免费航空救援服务。

设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

2月1日至2月13日,西安高速交警将与平安产险、人保产险在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曲江服务区、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西禹高速高陵收费站设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

以往,快处快赔只对于5000元车辆损失以下的轻微交通事故生效,其他交通事故必须交警到达事故现场认定责任后,方可进入理赔流程。今年春运期间,西安高速交警授权保险公司、路政上传交管“12123”数据的权限,提高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撤离的效率。交通事故发生时,车主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即可快速撤离现场,待警保、警路联动人员查勘后,将相关数据通过交管“12123”APP上传至后台,交警进行认证审核,车主在就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打印出来即可生效。同时,当事人认可在2000元以内的人伤事故,也可以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处理。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汪小虎表示,交管“12123”APP上线后,没有人伤的交通事故,车主不必与交警面对面接触,交警通过路政和保险公司的授权,只用在后台进行责任认证审核即可在线处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进一步缩短了快处快赔的时间。

春运期间,西安高速交警还将依托5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利民服务,及时受理群众紧急求助。例如车辆发生事故后无法驾驶,警保联动的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情况免费提供代步车,为广大车主出险后事故处理以及假期生活提供更多的便捷。 记者 袁玥 实习生 颜嘉蕾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