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面排查甄别 周至全力打好“大棚房”整治攻坚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面排查甄别 铁腕清理整治周至全力打好“大棚房”整治攻坚战“全时在位在岗,以战斗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大棚房’整治,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原标题:全面排查甄别 铁腕清理整治

周至全力打好“大棚房”整治攻坚战

“全时在位在岗,以战斗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大棚房’整治,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问题不解决不收兵。”1月21日下午,周至县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全县各级领导纷纷“签字背书”,将承诺和责任扛在肩上,转换为干事谋事的实际行动。

1月23日,记者在周至县马召镇红崖头村的西安农耕园农业示范园看到,项目耕地上的“蒙古包”、停车场、硬化路面等10.8亩违规占用耕地设施均已整改拆除到位,农地恢复农用,获得了周边村民的一致称赞。

在马召镇东火村一违规建材堆放点,挖掘机和清运车来回有序作业,违规建筑地基很快被破碎,垃圾运载车紧跟其后展开清理,不一会儿,拆除工作便完毕。“这只是整治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将进行土地平整,以及复绿复耕工作,尽快恢复土地原貌。”马召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孙永利说。

马召镇党委书记田团团说:“我们将以秦岭北麓违建整治的严格标准,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严守马召耕地保护红线,还田于民,还粮于民。”

据悉,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周至县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工作力量,率先实现国土、农业合署办公。成立作战“指挥部”,建立了“一办八组”工作专班,采用统一标准、统一台账、统一报表,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县级领导包抓镇街、部门牵头督导的工作机制,成立了20个督导组,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战,争做全市表率。

周至县“大棚房”清理整治小组始终将摸清“家底”作为工作关键。严格按照市上政策要求和“三类”鉴别标准、“五类”整治标准,以市国土局反馈的图斑为底线任务,坚持实际整治只增不减、只多不少,先后6轮共排查3033个点位,确保清理整治无遗漏。逐宗研判、逐宗制定清理整治方案、逐宗建档,确保应拆尽拆、应整尽整、应清尽清、应绿尽绿。经过前期排查和数次研判,全县确定疑似“大棚房”问题208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95宗,其中已整改39宗,正在拆除56宗。

与此同时,坚持每日一报,配足配强工作人员,及时高效、全面准确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坚持一线督导,各级领导都要沉在一线实地检查,做到所有交办的“大棚房”问题督导全覆盖。坚持统一验收,成立县“大棚房”整治验收小组,对全县“大棚房”整治结果进行逐宗验收,确保整治成效。坚持互学互比,举办“大棚房”整治擂台赛,检讨问题,借鉴经验,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此外,广泛积极发动群众,深入宣传相关政策和整治成果,并在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持抓好当前清理整治与监理长效机制相结合,在彻底完成核查及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立足长远发展,积极查找、主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督长效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下一步,周至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已经确认的违建“大棚房”项目,坚持事不过夜,坚决彻底整治,从根源上去除“大棚房”建设的滋生土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全面彻底排查,依法依规整治;进一步加快整治速度,严守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上足人力机械,做到每天有进展、有战果,确保各项任务高效落实、如期完成。 记者 骆妍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