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前西安上线营运甲醇出租车“小黄蜂”将达千辆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春节前全市上线营运“小黄蜂”将达千辆本报讯(记者 梁璠)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在街上打车时,碰到甲醇出租车“小黄蜂”的概率越来越高。昨日,记者从市出

工作人员正在为“小黄蜂”加装顶灯和计价器等设施 记者 梁璠 摄

原标题:春节前全市上线营运“小黄蜂”将达千辆

本报讯(记者 梁璠)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在街上打车时,碰到甲醇出租车“小黄蜂”的概率越来越高。昨日,记者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截至1月22日,我市已上线营运536辆甲醇出租车。为保障春运,春节前全市计划上线营运“小黄蜂”达千辆。

“这一个多月,街上跑的小黄车越来越多了,新年配新车,看着心情都好。”西安市民张雪告诉记者,起初看到新闻,只知道新出租车上线了,但在街上几乎碰不到。这一阵子,在街上碰到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他乘坐了好几次,感觉很舒服。“尤其是跟从前不一样的,新车上都去掉了座套和防护网,大大提升了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凡是坐过的乘客,评价都非常高。甲醇出租车成了乘客的优先选择。”的哥王力是首批甲醇出租车驾驶员。他告诉记者,从驾驶员自身感受来说,相对以前的出租车,甲醇出租车的驾驶舒适度更高。另外,加一箱甲醇就能完成一个班的工作量,不会再发生拉着乘客半路上去加气加油的情况。

“乘客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王力说,新车刚上线的时候,不少乘客不太了解,明明是空车人家不愿意坐。遇到这种情况,他就会停车给乘客讲解,得知乘车价格没有变化后,乘客才放心地乘坐。“坐过车的人都夸新车高大上,高兴得很。”王力说。

“按顺序排好队,一个一个来。”1月23日,在西安市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近20辆甲醇出租车整齐排列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鹏告诉记者,这些师傅们一大早把车开到服务中心来,等待工作人员给车安装计价器、顶灯和门徽。

“现在办理更换车手续、安装设施啊这些业务都特别快,每个程序也都是公开的。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特别热情。”23日,正在市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的哥郭师傅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车上线涉及车辆供应、缴纳税费、车辆保险、注册挂牌、设施安装、计量校验等5个部门12项业务流程。为了保证甲醇出租车的上线进展,出租车、车管、计量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为该项工作服务。

王鹏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每天安装设施的车辆约80辆。这些车辆安装完设施,再去计量部门校验后,就能上路营运了。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更新车辆工作每天都在进行,各种相关业务的办理,不同批次的业务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和多个窗口,目前,相关单位和部门都开设了绿色通道,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抽调工作人员分别进驻车管所、税务局等单位协调对接相关业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22日,我市已上线营运536辆甲醇出租车,分别来自45家企业。这些车辆分布在全市的各个区域,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为了保障春运,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计划在春节前共上线营运千辆甲醇出租车。届时,打车的市民和游客,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到“小黄蜂”提供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