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纺织公园拆墙透绿工作景观提升方案还在设计中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纺织公园拆墙透绿工作进展如何?景观提升方案还在设计中建成于1978年的纺织公园是西安为数不多的几个老旧公园,去年年底在拆围墙时曾发生过暗渠盖板坍塌情况。如今,这个公园的拆墙透绿工作进展如何?公

纺织公园夜景

原标题:纺织公园拆墙透绿工作进展如何?

景观提升方案还在设计中

建成于1978年的纺织公园是西安为数不多的几个老旧公园,去年年底在拆围墙时曾发生过暗渠盖板坍塌情况。如今,这个公园的拆墙透绿工作进展如何?公园设施能满足市民需求吗?1月22日,记者走访了纺织公园。

22日,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即使已经快到中午吃饭时间,纺织公园里依旧有很多人在休息聊天。公园里的亭子上和树枝上挂满了红色灯笼,还有一些工作人员正在挂装饰灯。

记者了解到,由于纺织公园南北东三侧与居民区和单位相邻,西侧与城市道路(纺织城西街)相邻,所以拆除的围墙范围是公园西侧与纺织城西街相邻处。公园虽然于2018年12月初已经拆除了西侧围墙,但在拆除的过程中,围墙内侧暗渠盖板由于年久失修,部分出现了坍塌。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纺织公园西侧用彩钢围挡着,坍塌的地方已经回填,并且用绿色的防护网盖着。因此,公园西门现在暂时不能通行。“我们已经对坍塌部分进行回填,但是需要对西侧景观重新进行设计。”纺织公园园长乔文全说,除西门不能通行之外,公园的照明设施也不够健全,面临线路老化、接触不良和电压不稳等问题,公园正在对这些照明设施进行更换和检修。

乔文全表示,虽然已经加了很多临时照明设备,但是还有许多地段存在照明设施不够、灯光不亮的问题,尤其是湖边和一些坡道,这些地段比较危险,照明设施也不到位。“由于线路老化,灯泡更换多了就带不动。我们拉了几条线,增加了临时照明,以后再进行照明设施的更新。”

照明设施不足,夜间安保就只能多增加人手了。乔文全说,公园之前有8名安保人员,现在又增加了3名保安在晚上不间断巡逻,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除此之外,公园还增加了保洁人员,延长夜间清扫时间,让园内卫生更加干净。

出来散步的李奶奶告诉记者,她住在公园附近好多年了,每次吃完饭就来公园散散步。最近公园里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游园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附近住户王先生没事就来公园里拉拉小提琴,以前公园只有白天开放,现在实现24小时开放,晚上吃完饭他也经常过来练练。

乔文全表示,目前,纺织公园的景观改造设计方案正交由设计单位进行重新设计,设计好后会尽快施工,到时公园拆围透绿将会彻底实现。

文/图记者王海鹏实习生王佳莹颜嘉蕾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