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开展工贸企业暗查暗访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1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对杨凌示范区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和嘉吉饲料(陕西)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暗访组对两家企业的安全管理机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019年1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对杨凌示范区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和嘉吉饲料(陕西)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暗访组对两家企业的安全管理机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隐患排查记录、自查自改台账、特殊作业票、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等文件、资料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检查作业现场的工艺流程、设施设备、仪器仪表等安全生产状况。

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该企业动火作业票申请与审批为同一人,存在弄虚作假现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流于形式,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未结合本企业生产实际进行编制,没有固定的隐患排查治理或自查排查标准,仅有临时的隐患登记台账;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对本企业的“红橙黄蓝”风险分布不清楚。针对查出的问题,暗访组要求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督促该企业在一个月内全部整改到位,如不能按期整改完成,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嘉吉饲料(陕西)有限公司:该企业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131磁选器内金属碎屑过多且清理不及时;未进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无风险管控措施;与外包作业单位仅签订了工作合同,无专门的安全生产协议。针对该公司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暗访组要求杨凌示范区安全监管局进行立案查处,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对该企业进行3万元以下行政处罚,并督促企业在一个月内将所有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暗查结束后,暗访组要求杨凌示范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及企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年关将近、全省两会召开在即,目前又处在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杨凌示范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及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将安全生产任务细化到基层和生产经营一线,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彻底落实到实处,隐患排查要做到全覆盖,宁可有交叉,不可有遗漏,坚决杜绝“带病”生产,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严、抓细。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