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薛占海:将南泥湾打造成陕西全域旅游新名片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薛占海:将南泥湾打造成陕西全域旅游新名片“南泥湾建设是延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追赶超越,弘扬南泥湾精神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我们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实际

省人大代表薛占海:将南泥湾打造成陕西全域旅游新名片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薛占海:将南泥湾打造成陕西全域旅游新名片

“南泥湾建设是延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追赶超越,弘扬南泥湾精神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我们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实际行动。”1月28日,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延安市市长薛占海接受采访时建议,将南泥湾列为陕西省特色小镇,加大对南泥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的支持力度,打造成陕西全域旅游新名片。

薛占海介绍,南泥湾是延安革命圣地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诞生了南泥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军垦、农垦事业的发源地,创造出众多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具有极高的地位与意义。

“南泥湾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及黄土文化,小镇极具地方特色。”薛占海建议,将南泥湾列为陕西省特色小镇,紧紧围绕“红色南泥湾、陕北好江南”的总体定位,以大生产运动、军垦、农垦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以红色教育、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和特色小镇为主导。遵循“尊重自然、传承精神、还原风貌”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坚持用南泥湾精神建设南泥湾,将南泥湾打造成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国家级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家5A级景区。

薛占海建议,加大对南泥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的支持力度,规划建设以南泥湾镇为核心,带动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南泥湾大景区核心区、带动区和辐射区,将南泥湾打造成集红色文化游、自然生态游、乡村农业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聚集区。(记者冯英杰余诚忠)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