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委员建言 齐峰代表:大数据让农业生产更科学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代表委员建言齐峰代表:大数据让农业生产更科学1月28日上午,省人大代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峰,打开手机轻触了几下,各地的仓储、物流、销售等现场画面一目了然,这让他能随时掌握公司的

原标题:代表委员建言

齐峰代表:大数据让农业生产更科学

1月28日上午,省人大代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峰,打开手机轻触了几下,各地的仓储、物流、销售等现场画面一目了然,这让他能随时掌握公司的动态。齐峰告诉记者:“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但我省的农业大数据积累不足,农业新品种育种、精准农业操作、农业质量可追溯等方面还存在着发展瓶颈。”

齐峰建议,应加大对实施农业大数据项目龙头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大数据在农业龙头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际应用;大力支持有代表性的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数字化建设试点,并形成相关产业大数据;引入金融机构,为农业产业大数据建设提供相关项目支持,让农业生产更科学、更合理,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面解决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问题。  记者 屈荔鹏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