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览园在陕西省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评比中喜获佳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评选结果公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2项课程在65家单位99篇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和高中组二等奖。首届

博览园在陕西省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评比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评选结果公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2项课程在65家单位99篇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和高中组二等奖。

首届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评选旨在以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优秀课程评选,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深入开展。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省国家、省、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及相关研学旅行活动组织单位共同参评。

博览园在农业主题博物馆科教资源基础上,贯彻教育部等11部委和陕西省等12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指导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发设计高校博物馆科研体验类品牌课程,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版,集农耕文明探寻与生物科技探究应用,融自然奇趣奥秘感知和体验科技魅力于一体,是独树一帜,集聚农业特色的标准化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课程。同时,优化整合学校科研资源,拓展文化育人纵深度,全年累计科普受益人数达30余万人,社会效益显著提升,现已成为研学旅行的热点。

高校博物馆科研体验类品牌课程设计坚持教育性和和实践性原则,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综合评选中,博览园品牌课程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指向清晰、内容详实、特点突出、体例统一,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活动、课程评价、课程资料规范完整,获得评审组一致认可,小学版课程《走进农林博览园,感知自然奇趣奥秘》获评一等奖,高中版课程《探究农耕文明与生物科技,树立科研精神与人生理想》获评二等奖。

博览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园区将持续践行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赋予高校服务社会开展科学普及的职能,在小学、初中、高中课程基础上,链接教材内容开发设计适用各个年级的研学体验课程,研发设计多元化科普体验产品,致力于形成独具特色及具有理论体系的科学普及全国知名品牌,打造农业特色明显、科普传播能力领先的高校博物馆知名科普品牌。(杨蓓蓓)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