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落实五项保障政策 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年以来,陕西先后从五个方面细化落实保障政策,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标题:陕西落实五项保障政策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本报讯(记者 程伟)2018年以来,我省先后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全住房、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救助兜底等五个方面细化落实保障政策,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去年以来,我省持续加大财政专项投入,其中2018年省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亿元,较2017年增长30%。我省还不断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支持贫困县探索建立涉农资金整合长效机制。去年,全省整合各类涉农资金达到172亿元。 

推进安全住房保障工作。2018年,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28.45万户、95.45万人的安置房建设全部开工;农村危房改造实施7.9万户,竣工7.89万户,竣工率99.8%。 

持续推进健康扶贫。2018年,我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两手抓”,救治贫困人口33.16万人,报销和救助资金18.76亿元,11种大病患者全部完成集中救治任务,慢性病签约服务实现贫困人口应签尽签,“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实现市域内全覆盖。 

我省还严格落实控辍保学措施,连续两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目标;全力实施“优质学校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学校计划”,近两年共选派3.57万名骨干教师到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支教帮扶;扩大高校扶贫专项招生比例,2018年,全省高校扶贫专招1.01万人,中高职院校招录1.08万人。 

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2018年,全省共保障建档立卡低保对象21.5万户、57.62万人,农村互助幸福院实现深度贫困村全覆盖,12.2万名农村特困人员实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