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零售带动年货升级 进口水果及海鲜成西安人首选


来源:西安新闻网

互联网新零售在西安各个区域广泛布局、遍地开花,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丰富、新潮的年货选择。

原标题:新零售带动年货升级 进口水果、全球海鲜成西安人首选

腊月二十三“小年”到来,西安大街小巷的春节氛围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都忙着筹备年货。随着互联网新零售在西安遍地开花,人们采购的不仅有腊牛肉、水晶饼等传统年货,还有来自全球的鲜活海鲜、各色水果也成为了西安人餐桌上的热门选择。

1月2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记者在市内数家互联网新零售门店内看到,商家早已筹备好了充足的年货供人们选购。过去的一年当中,互联网新零售在西安各个区域广泛布局、遍地开花,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技术及先进设备,从供应链、仓储到配送,形成完整的物流体系,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丰富、新潮的年货选择。加拿大珍宝蟹、俄罗斯帝王蟹、澳洲大龙虾、泰国对虾、挪威三文鱼、阿根廷红虾、厄瓜多尔白虾、越南黑虎虾、塞内加尔黄金鲍等来自全球的鲜活海鲜琳琅满目。菲律宾菠萝、智利牛油果、泰国椰子、哥斯达黎加香蕉、泰国龙眼、印度尼西亚山竹、越南火龙果,取代以往的苹果、橘子,成为了年货的“爆款”水果。

据盒马鲜生西安区域数据显示,春节临近,他们的线下客流环比涨幅在10%以上,大规格的中高档海鲜销售增速明显。4公斤的帝王蟹、3.5公斤的波士顿龙虾等鲜活海鲜最受消费者青睐,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等单价较高的进口水果也是供不应求。与一周前相比,智利车厘子的销量增长了200%,海鲜礼盒类销量超过200%。盒马西安负责人表示,连日来,线上线下的消费客单价明显高于平日,西安人的春节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为了让“懒人家庭”躺着在家也能吃上年夜饭,众多互联网新零售的门店也准备了鱼虾皆全、现制现售的春节套餐。一些具有西安本地特色的半成品套餐也出现APP菜单当中,让“御宅族”足不出户,通过手机下单,半个小时就能凑齐一桌团圆年夜饭。

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