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局安排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刻汲榆林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环境安全,坚决遏制各类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汉中市环保局就做好当前环境安全防控工作进行全

为深刻汲榆林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环境安全,坚决遏制各类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汉中市环保局就做好当前环境安全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 加强组织领导

要求各县区环保局、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境安全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全市境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加强监管 有效消除环境隐患

加强执法检查和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积极配合当地安监、交通、公安等部门,全面深化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突出辖区化工企业、液氨储罐、尾矿库、石油储备库、加气加油站等环境敏感区域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风险。同时开展冬季取暖安全自查自纠,防止因冬季取暖导致的煤气中毒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值守 确保环境安全总体稳定

畅通“12369”信访举报热线,建立信访投诉台账,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环境投诉举报“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保持联络通畅。加强应急人员、应急装备、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和应急措施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够及时出动,科学妥善处置,最大程度降低事件环境影响,坚决防止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