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环保局积极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6日,由国务院扶贫办,陕西省、汉中市两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略阳县举行。省环

1月16日,由国务院扶贫办,陕西省、汉中市两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略阳县举行。省环保厅、汉中市环保局、略阳县环保局组建了“环保科技三下乡服务宣传队”,参加了三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便利和帮助,助力脱贫攻坚。

汉中市环保局积极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本次活动以“助力扶贫扶志,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装扮一新的广场彩旗飘舞,由各省市部门搭建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上千名群众闻讯赶来,环保工作人员对环保科普宣传区进行了精心布置,设立了流动宣传栏和环保咨询台,前来咨询问题、领取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群众关心的环保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雾霾成因、农村污水处理、环境整治、汉江流域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略阳县环保局还组成了服务小分队分赴徐家坪、黑河等镇提供环保咨询服务。本次活动,累计展出展板30块,共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土壤污染与防治宣传手册、农村环保手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低碳生活小常识及低碳生活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袋1000个,环保围裙300余个,群众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汉中市环保局积极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今年,市环保局将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明、影响面广的系列宣传活动,迅速掀起生态环保宣传新热潮。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常下乡、常在乡,牢牢把握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按照“贴近生产生活、抓住社会热点”的原则,针对目前农村普遍存在的生活污水垃圾随意倾倒、畜禽养殖环境污染、农村饮用水源保护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问题深入农村、进入住户、面对村民开展环境保护专题宣传教育;以“治污降霾从我做起”为主题,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同防治大气污染;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中心城区开展“环保大课堂”知识讲座等活动,努力提升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感,全面营造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积极努力。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