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陕西省应急管理十大亮点回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应急管理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了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亮点一:健全责任体

2018年,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应急管理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了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通知

亮点一:健全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制定出台了《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全省12个市(区)和107个县(区)均由政府常务副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

解决重点行业突出问题

亮点二:实施三项攻坚,重点领域的重大隐患得到整改治理。在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三大重点领域实施攻坚行动,解决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全省累计排查重大问题隐患3715项、完成整改3550项, 与去年同期大检查相比分别增加63.2%和56.4%。

开展集中执法行动

亮点三:开展集中执法行动,着力解决执法不严、违法不纠等问题。全省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4924起,罚款2.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1037起、1054人,关闭取缔企业891家,曝光重大隐患和典型案件393起,对84家企业或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双重预防机制

亮点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制定“一图两清单”、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省12个市区共有6980家企业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咨询日活动

亮点五:突出重点宣传,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举办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咨询日活动、网络知识竞赛、公益广告大赛、应急演练等10项宣传活动。在省级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全年报道3986篇(条)。组织3期省政府政策吹风会,召开了全省警示教育会。

培训现场

亮点六:开展大培训,实现了安全生产培训全覆盖。利用三个月时间,共培训部门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2.4万人次,培训企业从业人员55万人次。

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亮点七: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全年烟花爆竹领域零事故。积极推进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法、纠违规、强管理、控风险”和“三库”、“四防”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三超一改”、分包转包、非法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 2018年实现烟花爆竹领域零事故。

31座尾矿库全部整改完成

亮点八:狠抓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尾矿库问题隐患全面完成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我省31座尾矿库问题隐患,采取多次督导检查、对突出问题重点通报、对整改行动迟缓单位约谈等方式,31座尾矿库全部整改完成。

强化应急处置

亮点九: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指导防灾救灾减灾工作。6次下发紧急通知,发布预警信息110余条,下拨救灾资金2.2335亿元,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关于建立省安监局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的意见》通知

亮点十:层层压力传导,督促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厅党组会同驻厅纪检组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118项责任。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制定了权力事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风险流程图,建立了处级干部廉政档案。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