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银行打造新型信用金融服务模式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截至2018年底,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已汇聚了全省200余万家市场运营主体工商登记基本信息;高新区内近1.7万家企业的金融、财务、工商、环保、社保、税收及国土等20余类深度信用信息近180万条;区内外420家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信息,347项金融产品服务信息和512条融资供需信息。

工业园区(含自贸区、开发园区、双创基地、孵化器)是区域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最有代表性的产业聚集区。为进一步发挥信用的纽带作用,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以信用促融资、以融资促发展”的目标,近年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坚持以信用为切入点,以建立信息平台为突破,以优惠政策为引导,以企业征信机构专业服务做支撑,以信用信息应用为重点,创新打造以“园区+市场化”为依托的信用金融服务新模式。该模式通过搭建“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引导市场化征信机构研发征信产品,从小微企业信息征集、共享、政策扶持、信用产品创新及正向激励机制建设及落实等方面,实现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需求信息的精准推送,有力促进了园区信用环境的改善与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增加,实现了园区政策、金融和信用等资源的合理高效配置。

截至2018年底,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已汇聚了全省200余万家市场运营主体工商登记基本信息;高新区内近1.7万家企业的金融、财务、工商、环保、社保、税收及国土等20余类深度信用信息近180万条;区内外420家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信息,347项金融产品服务信息和512条融资供需信息。目前,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长安银行、招商银行、渣打银行已与该平台对接,并依托平台信息,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橙E税金贷”、“高新E贷”、“长安E贷”等信贷产品,近1000家企业通过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累计发布各类融资需求300亿元,实现融资对接180亿元左右。以“园区+市场化”为依托的信用金融服务新模式,被陕西省人民政府纳入中国(陕西)自贸区首批可复制推广创新成果之中,并要求推广至陕西省自贸区全部区域,支持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