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建设 提升征信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面对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信用信息查询需求,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深入开展征信自助查询代理点建设情况调研,合理规划征信自助查询代理点布局,不断加大查询网点建设力度,着力解决查询征信“排长队”问题。

2018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全面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的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征信系统功能,强化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查询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底,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分别收录陕西省22.7万户企业和2514万自然人的信息;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符合条件的村镇银行、小贷公司等170余家机构接入征信系统,为各机构开通企业和个人查询用户1466个和1.1万个,2018年各机构月均查询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1.55万和77.9万次。

面对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信用信息查询需求,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深入开展征信自助查询代理点建设情况调研,合理规划征信自助查询代理点布局,不断加大查询网点建设力度,着力解决查询征信“排长队”问题。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建成征信查询网点234个,布放自助查询机264台,其中人民银行分支机构106台,金融机构代理点158台,当年新增137台,增长108%,实现了全省征信查询点在县级行政区域和人口密集镇点全覆盖。同时,为了方便社会公众“就近查询”征信记录,打通了征信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自主研发陕西省征信查询网点导航程序。该程序以网络为平台,采用先进的H5页面技术,分为地图导航版和文字目录版两个版本,实现了对陕西省全部信用报告查询网点的精准导航,有效提升征信服务便利化水平。2018年,陕西省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总量2014667笔,同比增长74.11%。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