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诗专列、航天专列...西安地铁又迎来“安全文化专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昨天小年夜,整个西安城热闹非凡。北有大明宫光影嘉年华活动启幕,南有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亮灯。城里迎来了“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灯会点灯仪式,各路年货节、庙会红红火火的热闹了起

昨天小年夜,整个西安城热闹非凡。北有大明宫光影嘉年华活动启幕,南有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亮灯。

西安年最中国

城里迎来了“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灯会点灯仪式,各路年货节、庙会红红火火的热闹了起来。

除了各类精彩的活动,好玩新奇的装置,更是让市民游客“动起来”了。

街头的VR互动装置,钟楼的“网红”真人头像兵马俑,

地铁安全文化专列

在地铁四号线上,还惊喜的发现了一列“特别的车”。

上午10点多,由西安市安监局与市轨道办联合打造的西北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驶入地铁四号线行政中心站,不少乘客成为了第一批体验者。

地铁上家住凤城七路张阿姨说:“刚才我一上车还以为上错车了,车厢和以前比大不一样了,仔细看一下人家这内容写的真好,你看这个‘不要将湿衣服直接放在暖气片烘干’,我们平时在家哪注意这些,只顾着方便了,现在知道这样有安全隐患,我不仅自己会避免这样做,我还会告诉我的家人,全家受益。”

地铁安全文化专列

在北郊上班族赵先生表示,因为之前坐过唐诗专列和喜马拉雅专列,感觉都非常不错,让我们的地铁时间,除了看手机还有更多的选择,今天的这个安全专列出乎了我的意料,这些平时看起来很细微,但却很重要的‘知识点’,不再是枯燥的文字,生动的‘蹦’到了我们面前,就像这个‘严禁将大功率设备接到同一个插线板’,一看漫画,我家就是这样,今晚回去我就多买几个插板,杜绝隐患。

据了解,这趟专列分为施工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常识、安全生产法普及六大主题,每一类人群都能在漫画里找到自己应当注意的生活、工作细节。

地铁安全文化专列

特别的是,专列以“西安安全”卡通人物“秦小安”为主人公,采用漫画的形式向广大乘客宣传、讲解安全生产常识,不论是小娃娃还是老奶奶,简单易懂,生动活泼。

成都游客职员爱小姐现场:“这几天在抖音上刷到了不少西安的美景、美食、有趣的地方,觉得这里年味很足,就跟朋友一起来玩几天,很巧就坐上了这个安全专列,还应有意思的,刚才我还拍了抖音传上去,很多网友都问我在哪拍的,都说想来打卡!在座位上还收到了贴心的小礼物,刚到西安就有礼物收,真好!”

地铁安全文化专列

兰州游客退休于师傅:“别小看这个安全专列,这可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安全意识,能在生活中这样渗透式的传递安全知识,注重安全传播,西安不简单,怪不得每年的‘西安年·最中国’都办的这么成功,安全工作保障的到位,我们游客来玩的也放心!给西安点赞!”

据悉,这次安全文化专列,市安监局筹备了6个多月,从上千条安全知识中精选出了百余条贴近百姓生活,人们容易忽视的“知识点”,利用简单易懂的漫画形式进行普及,效果俱佳。

地铁安全文化专列

此次专列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西安市安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办了安全宣讲、主题晚会、公益广告大赛等系列活动,本次地铁4号线安全文化专列也将从即日起不间断运行6个月,为“平安西安”作保障。(稿件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