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唐芙蓉园西围墙开窗透绿 预计三年内免费开放


来源:西安晚报

大唐芙蓉园是中外游客来西安旅游的“打卡”胜地,预计三年内实行免费开放,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西安。

大唐芙蓉园西围墙“开窗”透绿

原标题:大唐芙蓉园西围墙 150米开窗透绿

预计三年之内实行免费开放

记者 王海鹏 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颜嘉蕾) 大唐芙蓉园是中外游客来西安旅游的“打卡”胜地。记者走访发现,公园近4公里的围墙上,只在西边150米的围墙上开了27个“窗户”透绿。

1月23日,记者在大唐芙蓉园西围墙外看到,这里的围墙上开了不少“栅栏窗户”,透过栅栏可以看到园内的景色。其他区域的围墙则没有“开窗”,整个园区围墙近4公里。据大唐芙蓉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31日,大唐芙蓉园完成了西侧拆墙透绿工作,在150米的围墙上建了27个“窗户”。全部采取橱窗式透绿,间隔4米左右的“窗户”中架设红色栏杆,从栏杆缝隙中便可以看到园区内部景观。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大唐芙蓉园是著名古建筑设计师张锦秋的作品,契合园区的整体风格是选择橱窗式透绿的重要原因。大家想象的栅栏式围墙与大唐芙蓉园的风格不符,因此园方特意向上级部门报备过,最终选择了这种园林式透绿围墙,这样也比较符合设计师的创作理念与风格。另外,御宴宫提升项目、地铁四号线商业景观配套项目及曲江流饮景点开放项目,计划2019年3月中旬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未来实施的大唐芙蓉园办公区提升改造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园区南段整体对外开放,现方案已经通过,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及洽谈合作方。

来大唐芙蓉园游玩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全西安市几乎所有公园都免费开放了,大唐芙蓉园景色很好,演出也丰富,只是票价有些贵,要是能像其他公园一样免费开放就好了。”

关于近日流传的大唐芙蓉园免费开放的消息,这位负责人也回应道:“这些消息都是不实的,政府相关文件指示大唐芙蓉园暂时不免费开放,预计三年内实行免费开放。”对此,游客王先生表示,大唐芙蓉园作为西安市的名片之一,如果能免费开放,肯定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西安、了解西安。

记者走访了几位准备进园的游客,除了热议度比较高的免费开放问题之外,游客反映最多的就是停车难问题。记者了解到现在大唐芙蓉园只有西门有专供游客使用的两个停车场,从其他门入园的游客很受停车问题的困扰。带全家来游园的梁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节假日,我们来游玩不仅停车难,堵车也是一个问题,园区的几个门口总有下客的车辆停留,车一多就堵起来了,简直是寸步难行,大唐芙蓉园多开几个门或许能缓解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