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安全文化宣传 西安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开通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正式开通,旨在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文化素养。

原标题:我市首辆地铁 安全文化专列昨开通

本报讯(记者 庞乐)昨日上午,我市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正式开通。该专列为市安监局与市轨道办联合打造,旨在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文化素养。

昨日上午9点50分,专列从地铁四号线北郊机务站准时发车,该专列分为施工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常识、安全生产法普及等6大主题板块,以“西安安全”卡通人物“秦小安”为主人公,采用漫画的形式向广大乘客宣传、讲解安全生产常识。

安全文化专列内容涵盖居家、消防、急救、交通、施工安全等各个方面,它的开通也必将使全民应急意识、公众安全素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并为乘坐该趟专列的市民发放了纪念品。

据悉,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联系点、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试点城市和全国安全文化演示系统唯一试点城市,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在2020年建成全国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这些都迫切需要全民安全文化教育的强大基础支撑。因此,开设安全文化专列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