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陕西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350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陕西将积极发展特色经济林、森林旅游等优势产业,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350亿元。

原标题:今年我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350亿元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 师念)记者近日获悉:2018年我省林业产业发展稳中向好,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31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我省将积极发展特色经济林、森林旅游、林下种养殖等优势产业,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350亿元。 

2018年,我省下达林业产业发展资金1.65亿元,新建和改造核桃、花椒、红枣等特色经济林99.7万亩,花椒产量位居全国第一,核桃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二;新发展油用牡丹12万亩,总面积超过70万亩;繁育林麝6201只,人工养殖数量和麝香产量稳居全国之首。 

去年,全省森林旅游游客量超过26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90亿元。我省累计培育林业产业龙头企业133个,发展林下经济示范基地91处、林业专业合作组织2584个。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迅速,咸阳市涌现千亩级苗木花卉基地44个,全国首家“京东物流快林花卉协同仓”在陕西开仓,开创了林产品网络销售新模式。韩城市成立“丝绸之路”花椒产业联盟,行业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汉中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南郑“花溪谷”、城固“千亩荷塘”等一批特色综合产业园蓬勃发展。 

今年,我省将加快林业产业园区建设,推进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壮大经营主体,积极扶持林业省级龙头企业,推动林业产业集群化发展。我省还将加快推动林产品精深加工,减少林草资源直接消耗,不断延伸产业链,构建绿色产业创新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提高附加值。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