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佳县消费扶贫暨“有田生活”项目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23日,由长安大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县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佳县消费扶贫暨“有田生活”项目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举办,长安大学、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1月23日,由长安大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县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佳县消费扶贫暨“有田生活”项目启动仪式在长安大学举办,长安大学、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保险行业协会、驻陕各保险公司及中介公司代表参加,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会场

朱杰君副校长在嘉宾访谈时指出,长安大学是“四部一省”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近年来,长安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中央决策部署和陕西省高教工委安排,对口帮扶佳县脱贫,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依靠长大人的家国情怀,将扶贫工作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助力佳县脱贫致富。学校先后通过采购当地生产的特色农产品用于发放职工实物福利、食堂设立佳县特色餐饮档口、学校超市增加佳县农产品专柜、举办“迎新春”消费扶贫年货节等方式开展帮扶工作。朱杰君副校长对“有田生活”项目给予了肯定和赞扬,祝愿该项目能得以顺利推广,使贫困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持续脱贫。

朱杰君副校长讲话

佳县副县长王博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推出的“有田生活”项目,旨在借助互联网技术减少中间交易环节,降低农产品交易费用,打通农产品溯源的信息不对称,构建一种新型城乡联营模式。该项目围绕消费者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出资认购所选土地的农产品,再由农民按要求种植和管理,通过移动互联网或实地让消费者能参与体验,从而获得线上投资及剩余产品价值。真正实现供需双方直接“匹配”,最大限度降低农产品“中介化”成本,让市民“有点田”,让农民“有点甜”。

朱杰君副校长与嘉宾代表共同点亮水晶球,正式启动“有田生活”项目,并与王博副县长签订了《佳县消费扶贫暨“有田生活”项目推广意向协议》。据统计,长安大学及省内的九家保险公司与佳县现场签约累计消费扶贫资金323万元,有田生活平台项目推广面积6390亩,覆盖客户数超过12780人。

朱杰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佳县签署帮扶协议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佳县特色农产品展销台,品尝了佳县特色农产品。

长安大学校办、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长安大学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