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 胡和平刘国中韩勇贺荣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本报讯 1月2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5个专题进行联组讨论,围绕“坚持推动高质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 胡和平刘国中韩勇贺荣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本报讯 1月2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5个专题进行联组讨论,围绕“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矢志追赶超越”“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专题,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五新”战略任务,建真言、献良策。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王永康、庄长兴、牛一兵,副省长胡明朗、徐启方、方光华及有关厅局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与委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等参加讨论。 

围绕陕西高质量发展主题,14位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和提问。刘勇建议,要充分了解民营企业需求,研究制定促进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简化审批流程。同时,民营企业要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勇担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快速发展。靳宏利提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机构可加大短期贷款发放力度;要将环保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区县政府,减轻企业负担;要加大对专项债券和基金项目投资力度。 

围绕“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王春萍等9名委员分别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志扶智等方面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雷西萍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着力点,人才是关键。政府应搭建创业平台,吸引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同时,要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培训,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干部队伍。赵敏娟说,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尽快制定垃圾治理标准体系,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让农村环境更美。

刘莉、黑树林等委员分别围绕“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方式”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大家认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注重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步伐,削减燃煤总量,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帮助、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促进企业节能减排,从源头上防治污染;要强化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吴言生表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生态环境保护要形成共同治污的合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持绿色出行,摒弃过度包装,做好垃圾分类,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方面,王国根等委员先后发言。他们认为,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快“国际运输走廊”和陕西自贸区建设,加快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文化旅游和丝绸之路金融“五大中心”建设。 

许建秦等委员围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话题,从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高品质文化服务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省特色小镇建设、推进基层医疗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张温静委员建议,应扩大现有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段的招生规模,逐步增加烹饪、汽车美容、园林艺术等适合心智障碍学生的专业。杨霜林委员说,特色小镇的设计规划应注重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风土人情,避免设计陈旧落后,力争建设出一个具有当地特色、文化风味厚重的村庄,让人们能真正感受到乡情,记得住乡愁。   

(本报记者 齐小英 周明 秦骥 甘甜 刘居星)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