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安人“唐小西”:在时尚之城看盛唐氤氲丨文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一方锦绣 表达城市品格

文化输出:做当代的沙漠骆驼

作为年轻的文创企业,两年的探索,杨岚及其团队始终保持高效的产出效率。她介绍,公司2018年精力主要投入在产品研发上,今年会做更多市场化运营与推广。

西安东加西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岚(右)与产品部总监杨舒曼

“西安或陕西在文创产业各方面力量都不足,大家都还在尝试的阶段。一些从业者更看重设计,对市场和商业运作考虑较少。行业目前也比较自成一系,没有很好的整合、共享。”杨岚认为,创业是市场前景和个人兴趣两方面互相叠加、综合考虑的结果。2016年以来,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文创行业处于产业升级的阶段,但机会与风险也并存。“我们现在只想着把我们的产品做好,让更多人感受西安文创产品的品质。”

这个品质,是产品背后讲述的文化故事,也是设计加制造的品质。“我们一直在力求做出精品,把文化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一款好的产品,首先要有功能性,在此基础上体现文化性,还要有美感。设计的初衷肯定是有情怀,但要结合市场需求,落到产品上去。”杨岚介绍,目前团队的业务主要是唐小西系列产品的后续开发,以及艺术品产品开发。

做平民的文化艺术品,是杨岚的追求,这也源自她和合伙人“文化输出”的初心。“其实文创的概念很大,不仅仅是文创商品,各种文化交流、展会展览、服务,都是文创衍生的一部分。随着公司的运营,在渠道市场比较成熟的情况下,会做一些泛文化的产品。我们从文创产品开始做,立意就是文化输出。”

Pexiposh配氏联合西安博物院出品的唐风古韵丝巾(受访者供图)

长安在盛唐时期就是国际化大都市,但在杨岚看来,西安不仅有唐文化,这里也是丝路的起点,她们会继续开发不同类型的产品,强调西安的城市概念。杨舒曼也说,“增加文化传播度,就要融入生活,文创最终要面向市场。”1400年前的长安,丝路驼铃带来东西互通,如今杨岚和“东加西”团队“也可以当那个骆驼去试下水”。

“唐小西”的名字,不仅代表唐文化,也代表西安,代表西安博物院,更像一个现代少女,青春洋溢,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