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建成各类众创载体1156个 入孵企业4.1万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2018年年底,西安市累计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各类众创载体1156个。

原标题:西安建成各类众创载体1156个

本报讯(记者 刘曌琼)1月22日,记者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年底,西安市累计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各类众创载体1156个,入孵企业4.1万家,就业人数40余万人,“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建设成果显著。

西安市大力实施创新能力倍增计划,围绕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机制形成。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障和扩大就业、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提供了新引擎。

西安以高新、曲江、碑林、长安、雁塔等五区为主阵地,以校区、院区、园区、街区、厂区等五区联动为主要途径,支持区县、开发区、高校院所、军工单位、骨干企业等改造利用闲置空间,建设各种类型、各种模式的众创载体。

西安鼓励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支持驻市高校院所在推进“三权”落地、科研人员分类评价等方面进行创新改革。在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方面,西安叫响“创业西安”城市品牌,先后举办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力的活动,启动“西安—硅谷直通车”项目,使“创业西安”影响力显著增强。同时,西安坚持示范引领放大“双创”效应,鼓励区县、开发区、高校院所和企业主动试、大胆闯、自主改,探索“双创”新模式、新路径。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