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75亿元案款执行到位 追回4790名农民工的劳务费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中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通过现金和支票给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金额共计2.75亿元。

记者 翟小雪 摄

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2.75亿元案款执行到位 4790名农民工的劳务费追回来了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西安日报记者 樊华) 1月30日,西安中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将半个月来执结完毕的15起案件案款,通过现金和支票给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金额共计2.75亿元,使4790名农民工得以安心返家过年。

据悉,陕西一家旅游经贸实业公司因未履行判决义务,涉及西安中院正在的执行案件有10起,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工程款案件有2起。在执行过程中,西安中院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名下的土地及房产。在得知被执行人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合作,准备通过合作融资积极解决全部债务问题,案件各方当事人亦有和解意愿之后,法院先是努力促成和解,为合作融资创造条件,然后分赴杭州、深圳等地,主动提供司法服务,使该系列案件2.43亿余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透露,2016年至2018年,全市法院共拘留554案557人,罚款122案124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7767人次,限制出境898人次,限制高消费12741人次,以拒执罪判处12案12人。通过这些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在社会上形成强大法律威慑,促进全社会树立信法、守法意识,确保经法律程序作出的法律文书得到良好的执行和实施。去年12月以来,全市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大了对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全力确保广大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资。

接到了期盼已久的2万多元劳务费,来自宝鸡陇县的农民工张林祥终于露出了笑脸。他说,为了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工友们可没少费劲,好在进入司法程序后,西安中院的法官们依法办案、严肃执法,终于让总包单位领到了工程款,工友们也都领到了劳务费。张林祥高兴地说:“拿到了钱,明天我就回家过年。”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建设公司总经理顾问赵和健说,此次法院有力的执行行动,为他们企业解决了标的金额3800万元的施工合同纠纷,使他们在春节前能够及时发放民工工资、结清所有材料款。赵和健说:“公正的司法保障是塑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必备条件,这使得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在新的一年里为大西安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