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陕西“春风行动”将于2月12日启动 推动劳动致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月12日至3月15日,省人社厅将联合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

原标题:2019年“春风行动”将于2月12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羽佳 通讯员 独萍 孙文超)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2月12日至3月15日,省人社厅将联合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通过多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 

2019年“春风行动”旨在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在“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将选树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典型,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讲述务工经历和体会,激发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 

“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市、县两级至少举办2次专场招聘会,同时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同时,各地还将动员各类培训机构开设培训专业和扶志扶智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初中、高中毕业后没有继续升学的青少年参加技能培训,并确保参加培训的农村劳动力都能享受到相应补贴政策。 

各地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鼓励动员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春风行动”期间,11个深度贫困县(区)和省内对口帮扶县(区)将在签订落实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联手开展招聘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