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余种特色农产品丰富市民餐桌 春节消费“火”起来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各地围绕春节消费需求创新供给,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热闹红火的节日购物氛围。

原标题:供给丰富 春节消费“火”起来

本报记者 崔春华 实习生 张瑞环

随着春节临近,第十七届西安年货会热闹非凡。这届的年货会除了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陕西省体育场2个展区外,还新增加了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展区;除酒水饮料、农副特产、茶叶茶具、生鲜水产、清真食品、年庆用品、服装服饰、家居百货八大展区外,还设立了陕西特色农产品等特色展区。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区,洛川苹果、大荔冬枣、商洛核桃、泾阳茯茶、榆林小杂粮、汉中大米等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均是产地直供,极大地丰富了市民餐桌。 

作为陕西省和西安市重点节庆消费类大型会展项目,西安年货会展览规模不断扩大,展示产品日益丰富,展出面积不断增加。今年年货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部分境外地区共20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种类达1万余种,展出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 

今年,我省春节消费市场比往年更加红火。腊八节一过,城里大型超市内各种节日商品促销令人眼花缭乱;乡村集市上传统年货琳琅满目,年味浓重。随着“2019年陕西省新春年货购物节”在各地陆续举办,全省各地围绕春节消费需求创新供给,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热闹红火的节日购物氛围。 

“今年陕西省新春年货购物节以‘消费升级,创新品质,繁荣市场,保障供应’为主题,各市(区)分会场以实物展示展销为主,电子商务平台以在线展示销售为主,集中展销全国各地名优特色年货商品,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集中置办年货、体验年文化的‘一站式’年庆平台。”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西安灞桥百年老集、西安永兴坊等传统集市和特色美食街区人山人海、热闹红火。对联、年画、灯笼挂起来,火红一片;各种美食小吃香味扑鼻……与西安年货会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关中)年俗文化展采用场景还原、互动体验、影像传送、民俗演绎等手法,重现了关中年俗民俗文化风情场景,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场年俗文化盛宴。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我省各地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和春节居民消费热点,结合本地风俗历史、旅游文化和产业特色,创新谋划一系列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发展的节日消费供需对接平台。“年货节”“美食节”等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层出不穷,为居民释放消费潜力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