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互联网经济下的语言翻译平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着“实战教学、快速成长”的理念,与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试点“在线互动个性化教学”平台,旨在打破知识壁垒,实现资源的优质共享。

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潇轩

我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初见王潇轩时,是金孵奖颁奖典礼,说话温和且谦逊。

后来有幸采访到他,当我问他:“每个人、每个创业者身上都有所处于这个时代的独特性,您觉得自己身上具有独特性的部分在哪儿?

他思索了一下说:“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平常人,但好的一点是我在看到很多人,很多事物都会产生相应的联想,在想这个事情我能不能做,能不能做的更好,我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是我想把事情做的尽可能让自己满意。”

“一个平常人,”这是王潇轩给自己的定位。

王潇轩,河北唐山人,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在当时上大学时,王潇轩面临很多选择,但当时对西安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就选择在西安上学,毕业之后,就自然而然的留在西安工作、创业、生活。

从毕业至今,王潇轩在房地产、企业咨询、培训、互联网等行业做过工作,但接触翻译行业却实属偶然。他觉得传统翻译偏向于小规模和小作坊,存在着工作效率低下、人工成本大、行业标准不统一、翻译价格过高等一系列行业发展的问题,而在互联网时代下,通过翻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对翻译行业进行相应的整和,提高翻译行业的效率和发展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样的契机下,王潇轩联合技术总监刘刚、刘剑共同成立了陕西译喵网络科技公司。

打造“译喵”独特的生态模式

在传统翻译行业,译喵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态模式。王潇轩谈道:“一个译者昨天翻译的内容,今天还要翻译,这是严重人力浪费。而在今天,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帮助译者减少重复性工作,提高翻译效率。同时,我们通过“译喵智慧翻译云平台”沉淀行业专业语料和术语,最终实现行业上的语料共享。

而在同类行业中,“译喵”智慧翻译云平台的竞争优势就在于“不赚取差价。” 简言之,客户翻译文字的价格和译员翻译文字的价格是一致的,而公司用翻译技术赚取相关收益,作为数字资产进行不断的重复再利用。

“译喵旨在解决翻译公司在成本、协作、效率、质量上的四重问题,并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实现项目管理智能化、管理过程精细化、翻译协作便捷化、质量控制高效化以及人工语料的再次应用,助力翻译企业更好地发展和处理业务。”王潇轩说。与此同时,译喵希望能为社会培养复合型人才,推动翻译行业的革新。

实现全球译员一键调用

每个创业者都会有一个更大的梦想,也都会经历过一段灰暗的时光。

创业初期,王潇轩也面临着很多创业者都会有的问题,由于对行业运营、技术、规则等方面知识欠缺,常常会处在一种矛盾的处境中,不断的怀疑和否定。

他笑着跟我们说:“还好家人一直支持着我,不管是妻子还是孩子,都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目前,译喵智慧翻译云平台已拥有全国各地两万多译员,翻译处理量每天达30万字,峰值最高时达50万字。谈及公司的发展规划,王潇轩谈道:“希望公司2019年实现2.2亿字的翻译量,译员人数达到5万人以上,并计划在3年内开通13种主流语种,同时实现全球译员一键调用。并通过译喵智慧翻译云平台,将外语人才纳入译喵人才库,为企业提供既懂外语又懂行业的复合型人才。为国际交流提供高效、专业的技术服务,为“一带一路”的发展铺好语言服务之路。

此外,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着“实战教学、快速成长”的理念,与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试点“在线互动个性化教学”平台,旨在打破知识壁垒,实现资源的优质共享。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