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受特色中国年 “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开启


来源:西安日报

春节期间,西安市将推出12大主题共31项活动,为游客和市民们奉献一场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

原标题:来西安感受特色中国年

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开启

本报讯(记者 廉晶)新春庙会、文艺汇演、炫彩灯展、VR体验、3D光影秀……春节期间来西安,你将度过一个既传统又科技范儿十足的新年。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2019“西安年·最中国”第四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将推出12大主题共31项活动,新城区、长安区、高陵区也计划推出多场庆祝春节系列活动,为游客和市民们奉献一场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

12大主题活动展现多样西安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杨介绍,2019年春节期间,西安市将围绕12大主题推出31项春节系列特色活动。其中,“文化大寻根”主题活动让游客和市民们感受诗意中国,接受红色洗礼;“新春大拜年”“新春大团圆”“民俗大庙会”“迎新春大灯会”“2019中国年美食大荟萃”将聚焦传统拜年、庙会、灯会,让游客和市民品尝西安特色美食,感受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影音大舞台”“体育大竞技”“科技魅力大体验”将为游客和市民们带来一个活力、现代、时尚的新西安。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我市还将与携程集团合作,打造以发现西安、品味西安、祈福西安为主题的“全球(网络)大营销”活动。携程网将特别定制西安春节线上集市,围绕初识西安、年在西安、玩转西安、探索西安、邂逅西安五大板块推出“西安年味馆”,让游客和市民线上了解西安,分享在西安的所见所闻,定制自己的西安年体验之旅。与此同时,还将推出万人千桌团圆宴、多平台达人活动、古风Coser唐装快闪等三项线下活动,邀请游客们逛西安、看西安、吃西安、说西安、播西安,提升“西安年·最中国”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新城区:感受“文化”西安年

“春节期间,新城区将为游客和市民们呈现独一无二的视觉、听觉、味觉盛宴,让大家在新城区感受年味、感受温暖、感受新发展。”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城区副区长郝东文介绍说,新城区“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将依托民俗体验、非遗美食、活动演艺、旅游购物四个载体,推出十大主题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民乐新城”将举办赠春联、文化惠民、文化进社区等活动,“不夜新城”扮靓街道,“情暖新城”将为企业和群众送去新春问候,“珍馔新城”带来正宗“秦味”小吃,“秦韵新城”上演特色秦腔,“春元新城”展现陕西特色民俗文化,“游购新城”开启享购模式,“博物新城”追寻历史印记,“时尚新城”推出系列时尚演出活动,“书香新城”氤氲浓浓书香。让群众感受最幸福、最璀璨、最阖欢、最秦味、最经典、最年味、最惠民、最人文、最动感、最雅致的西安年。

长安区:体验“特色”西安年

千年古都,美好长安。据长安区副区长刘秋峰介绍,长安区计划围绕2019“西安年·最中国”主题,开展100余场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创新和设计创意,让传统节庆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用硬科技打造传统、时尚元素,为传统节日赋予现代魅力。

灯光让长安“亮”起来。据了解,点亮长安·灯光秀系列活动已于元旦开启,长安城区主干道、广场已是张灯结彩、溢彩流光,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民俗让长安“活”起来。2月18日至2月19日,长安区将举行民俗长安·民俗大集、书香长安·趣味科普、元宵灯谜会、秦岭野生动物园第七届新春庙会活动、立春插画艺术大赛、“家乡的年味”摄影图片展等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经典传统文化知识。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幸福长安·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将表演艺术和电影送进基层。

体育让长安“动”起来。1月28日至2月19日,长安区将相继开展欢乐长安·锣鼓秧歌展演、活力长安·运动健身系列活动,除了趣味拔河、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足球等项目外,“迎新春越野赛”也将于春节前夕在子午大道与环山路十字南延伸段举行。

高陵区:品味“地道”西安年

民俗民味民同乐,新年新区新气象。据了解,高陵区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计划围绕8大主题,从1月1日至2月19日,持续每天为群众奉献精彩的节庆活动。

其中,1月1日至2月2日举行的“我要上春晚”活动,将评比推选出返乡大学生和农村文化能人带来的优秀节目;“泾渭之春”民族音乐会、“河堤民间音乐艺术节”活动让全区群众感受民族音乐和民间艺术的魅力;“书文在高陵满城春意浓”活动将带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药惠走马、桑家龙灯、船张芯子等,原汁原味呈现关中大地民俗里蕴含的500年传承和体验;1月28日至2月19日举行的2019“高陵记忆”新春冬至会,还将最大程度还原古时“冬至会”景象。

最引人注目的是2月5日在昭慧广场举行的“正月初一千人大拜年”活动,将再现关中人春节期间具有代表性的扫舍、做花馍、剪窗花、贴对联、放鞭炮、挂红灯、五世拜年、发红包、祝福等关中民俗。除此之外,2月19日还将在昭慧广场举行西安市锣鼓大赛,让群众和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关中激情。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