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药品抽检合格率98.17% 化妆品抽检合格率99.3%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年陕西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98.17%,医疗器械抽检合格率98.56%,化妆品抽检合格率99.3%。

原标题:2018年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98.17% 化妆品抽检合格率99.3%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2月1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2018年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98.17%,医疗器械抽检合格率98.56%,化妆品抽检合格率99.3%。

据悉,省药监局紧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省集中开展了中药饮片、疫苗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办各类药械案件1744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9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个,责令停业整顿32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4起。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降低了产品质量风险,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为全面加强基层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改善和提高我省县级食品安全监管装备水平,省药监局争取资金12910万元,为全省基层县区统一配备食品快检车107台。车上配备了便携式真菌霉素快速检测仪、水分测定仪、手持式劣质油检测仪和食品安全快检箱等多种快检设备,具备农残、兽残和非法添加等70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查和筛查功能,满足县级食品安全抽样、科普宣传、移动执法等监管需要,为基层监管部门提供了准确有效的执法手段和依据。

此外,2018年全省组织开展了药品监督抽验,抽样完成9791批次,检验完成9583批次;医疗器械抽样检验完成904批次;化妆品抽样检验完成402批次,超额完成了检测任务,及时对不合格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进行了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