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部影片激战大年初一 有望冲击70亿票房


来源:西安晚报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春节档是电影商业大片必争之地。今年8部影片在大年初一上映,成龙、周星驰、黄渤等在大银幕上给观众“齐拜年”,有望冲击70亿票房

《飞驰人生》剧照

《疯狂的外星人》海报

原标题:8部影片激战大年初一

成龙周星驰黄渤“齐拜年”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春节档是电影商业大片必争之地。今年8部影片在大年初一上映,成龙、周星驰、黄渤等在大银幕上给观众“齐拜年”。

记者昨日获悉,从大年初一预售情况来看,喜剧片仍然是春节市场最受欢迎的类型。第一梯队为宁浩执导,沈腾、黄渤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韩寒执导、沈腾主演的《飞驰人生》,周星驰执导的《新喜剧之王》,以及郭帆执导、吴京出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第二梯队为成龙主演的《神探蒲松龄》、麦兆辉执导的《廉政风云》以及两部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熊出没·原始时代》。

中国开启科幻电影元年

从影片阵容、类型来看,目前《疯狂的外星人》被认为是头号种子选手,宁浩“疯狂”系列有一定的观众基础,领衔主演的沈腾、黄渤堪称中国新喜剧的代表人物,加上科幻喜剧类型题材较为新颖,在影片质量不崩坏的情况下,将会是春节档票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值得注意的是,《疯狂的外星人》和《流浪地球》分别基于科幻作家刘慈欣原著小说《乡村教师》以及《流浪地球》改编,前者和原著小说内容基本关联不大,后者基于原著世界观设定并选取其中重要角色进行改编。虽然《三体》一再“难产”,但刘慈欣多部小说影视改编已提上日程,市场对国产科幻类型的探索热情不减。

《流浪地球》也是目前唯一一部进行大规模点映的真人电影,但125分钟的片长以及科幻题材多少限制了排片量,依靠口碑传播成为片方的首要策略。影片监制刘慈欣看片后称,影片在各方面都达到了一流水准:“电影第一次把中国人对故土和家的情感在太空尺度展现出来,震撼心灵。”

面向儿童市场的动画电影方面,连续五年在春节档上映的《熊出没》正面对决《小猪佩奇过大年》,《小猪佩奇过大年》此前凭借一轮宣传片营销推高了市场期待,目前排片量高于《熊出没》。

挤入春节档的《新喜剧之王》从曝光物料来看较为神秘,但周星驰在市场上一直拥有票房号召力。

春节档有望冲击70亿票房

盘点今年春节档期市场,8部影片背后站着超过120家出品方。猫眼专业版资料显示,《流浪地球》出品方25家,《神探蒲松龄》19家,《疯狂的外星人》和《新喜剧之王》分别为17家。公开报道显示,投资最高的影片为《飞驰人生》,制作及宣发成本高达5亿元。

影业公司方面,除了阿里、博纳、光线等春节档常客,连续押中爆款《战狼2》《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的出品方之一北京文化,春节档将凭借《流浪地球》分一杯羹,吴京所在的登峰国际也是该影片出品方之一。王宝强的乐开花影业同时是《新喜剧之王》的出品方,并以28亿元保底发行《疯狂的外星人》,《疯狂的外星人》出品方之一欢喜传媒提前锁定7亿元收入。

业内人士预测,春节档将会创造70亿元票房。随着春节市场的火热,以及三四线城市影院的大量增多,更多城镇青年也会加入观影大军,电影市场的票房将会继续上涨。

记者 曾世湘

[责任编辑:侯蒙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