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出行提醒:预计今日晚高峰将从午间开始


来源:西安日报

结合大数据平台对近年春节出行数据分析结果,西安交警提醒市民结合具体的情况,提前谋划、错峰出行。

原标题:西安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提醒

预计今日晚高峰将从午间开始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预计今日晚高峰将从午间开始,且持续时间长。结合路况大数据平台对近年春节出行数据分析结果,西安交警提醒市民结合不同时段的情况,提前谋划、错峰出行。

市区

每天16时至22时流量大

交警部门预计,节前2月3日(腊月二十九)市区晚高峰将较为明显,预计从午间开始,交通流量逐步上升,且持续时间较长。节日期间,市民在午后出行游玩较多,16时-22时,市区商圈、景点交通流量大并持续时间长。

其中,市区易堵路段包括未央路、太白路、东二环、沣惠南路、唐延路、北辰大道、枣园路以及大庆路等路段。易堵商圈包括赛高、龙首村、北郊大明宫、北大街、钟楼南门、大唐西市、小寨、大雁塔南广场以及曲江遗址公园等。

高速

绕城高速初四起流量开始上升

高速2月1日(腊月二十七)至3日(腊月二十九),2月7日(正月初三)至9日(初五),2月11日(正月初七)至17日(正月十三),各收费站口将出现流量增加,甚至拥堵。京昆高速西汉段河池寨至涝峪口、绕城高速全段、连霍高速西临段、京昆高速西禹段易发生拥堵。

其中,绕城高速初四开始流量明显上升,初五、初六回程流量相对集中。

期间,东绕内环南段(纺织城-曲江立交),西绕外环南段(阿房宫互通-河池寨立交)、东绕内环中段(田王-纺织城立交)、南绕外环中段(西高新-长安立交)、南绕外环东段(长安立交至曲江立交)等路段,11时、19时两个时间点最堵,建议错峰出行。

景点

初三至初六每天下午兵马俑专用线易拥堵

春节期间,热门景点依然是车流集中区域,北院门风情街、白鹿原影视城、永兴坊、兴庆宫公园、南门文化礼仪广场、大唐西市、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等景点周边车辆预计较多,市民可择路绕行。

随着临潼的兵马俑、华清池已成为常年旅游热点,2月7日(正月初三)-10日(初六)每天12时-19时,西临高速、108国道车流量大,兵马俑专用线、西临高速入绕城匝道易发生拥堵。通行这些路段的市民,最好10时前出发。

目前,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现已开始,交警预计初三至初六每天16时-22时相关景点周边道路为最堵时段。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避开以上时间。春节期间市民群众如遇急难险重事宜,需驾车经过曲江区域,可向122求助。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