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举行2019年迎春团拜会 喜迎己亥年新春佳节


来源:西安日报

2月2日,中共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隆重举行2019年西安市迎春团拜会,喜迎新春佳节。

2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迎春团拜会,喜迎己亥年新春佳节。图为迎春团拜会现场。(记者 李学东 柯希飞 摄)

原标题:2018,西安在团结拼搏中进步2019,带着梦想跑出新节奏

■首席记者 张端

迈开追赶超越的奋进步伐,走进2019年的丹青画卷。2月2日,中共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隆重举行2019年西安市迎春团拜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回首2018,我们用奋斗收获喜悦

回首2018,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这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进行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这一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引爆了旅游热潮,接待海内外游客2.47亿人次,西安成为全国第四大春节旅游热门城市;

这一年,“一带一路”建设捷报频传,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1235列,重载率、货运量和实载开行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大西安扩大开放迈出新步伐;

这一年,书香之城蓬勃发展,全年新建实体书店840家,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书店之都”,为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和“世界文化之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这一年,勤劳拼搏的西安人在日趋激烈的城市竞争中,跑出了追赶超越的新速度。大家争着干、加油干、尽责干,收获了累累硕果。去年西安主要经济指标跑在了全国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居副省级城市第一,总量达8349亿元、进入全国前20强,正向“万亿俱乐部”冲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工业投资增长28.7%、民间投资增长2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6%、居副省级城市第5位……

西安的进步,不在别处,就在大家团结、拼搏、奋斗的汗水里!这一年,各行各业都有无数的英雄和平凡的人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同书写着城市的精彩华章、美好生活。

昨日的团拜会也是一个隆重的表彰会。2018年,在建设大西安的崭新岁月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西安各行各业都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模范,他们用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巨大贡献,为大西安增光添彩。团拜会现场也对2018年度的“十佳招商团队”、“十佳招商个人”、纳税前10强企业、西安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新西安人、创业之星、新增市场主体代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平安卫士、工匠之星、五星级窗口服务员、最美农民工代表、西安2018年度十大人物进行了隆重的颁奖表彰。

展望2019,我们用拼搏再创辉煌

“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效果越来越凸显,让我们企业深深感受到,大西安是企业发展的一个优质平台,是企业发展的一片热土,我们对2019年大西安的新发展充满信心。”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金顺激动地告诉记者:“如今的大西安’,以‘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的作风,大力提升行政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亲商、重商、安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充满扬鞭奋蹄的昂扬斗志。”

“大西安展示给所有人的一张最靓丽的成绩单,我为大西安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基础设施部副总经理连云杰是一位新西安人,“2013年我从武汉来到西安,一转眼就度过了五年难忘的时光。这几年西安发展特别快,路必有所通、事必有所成、民心有所向、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这就是我选择成为新西安人的理由。”

“这两年,西安变化确实很大,西安这座历史古都越来越朝气蓬勃,所展示出新的城市精神和面貌带给我的触动是非常大的。”市检察院办公室“80后”干警李瑞霖获得2018年度感动西安十大人物和平安卫士的殊荣。“能够受邀参加团拜会本身就是一种荣誉,内心非常激动,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我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维护司法公正,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新的一年,大西安进入了新时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当前的大西安顺天时、得地利、应人和,2019年机遇难得、大有可为!

展望2019,我们将用拼搏再创辉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西安将带着梦想去奋斗,跑出追赶超越新节奏!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奔跑奋斗,在协调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中奔跑奋斗,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赛道上奔跑奋斗,在生态优先的绿色转型之路上奔跑奋斗,在美好生活的共建共享上奔跑奋斗,让城市更具发展活力、更加宜人宜居,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