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年最中国 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年 最中国丨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核心区在大年初一当天累计接待客流50余万人再次证明了&ldqu

原标题:西安年 最中国丨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核心区

在大年初一当天累计接待客流50余万人

再次证明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强大吸引力

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流

2月6日(大年初二)夜间

地铁、公交、公安等部门全力配合

不断加大客流运动和交通疏导

延长运营时间

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游客游览有序

地铁:客流强度虽大出入依旧井然有序

西安年 最中国丨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2月5日,西安地铁线网累计运送旅客137.8万乘次,较2018年正月初一82.49万乘次,同比增长67.05%,地铁客流强度位于全国第一。2月6日,西安地铁依据大客流应对经验及数据研判,对已编制的“西安年最中国”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从2月6日起,3号线全天增加开行42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时35分;4号线全天增加开行78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时30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游客的地铁出行。

西安年 最中国丨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2月6日晚8时许,记者在今年春节西安地铁客流量最大的站点——大雁塔站内看到,站内各出入口的人流量十分庞大,但在工作人员的接力引导下,没有乘客滞留、拥挤的现象。与此同时,在车站控制室的办公区内,中午买来的盒饭和矿泉水依旧在箱子里装着,整个站内几乎没有人来得及吃饭。“午饭、晚饭都没时间吃,我们得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和每个通道、出入口的情况。”大雁塔站负责人赵剑说,往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客流量通常都不大,但今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盛况空前,给地铁运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乘客的安全出行,他们只有放弃休息换班,直至平安送走当天的最后一位乘客。

西安年 最中国丨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密切关注车站出行提示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充分预留一定的进站候车时间;老人、小孩、孕妇及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应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如遇车站进行越站、关站等客流控制时,请广大乘客理解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排队安检,有序进站,文明乘车;在使用手机扫码进出闸机前,请提前打开手机二维码页面,以免延误时间造成拥堵。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