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综合体成大量游客感受时尚西安重要窗口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受“西安年最中国”热度辐射 各个商业综合体成为大量游客感受时尚西安的重要窗口2019年春节,“西安年·最中国”新年活动再次叫响全中

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游人如织

原标题:受“西安年最中国”热度辐射 各个商业综合体成为大量游客感受时尚西安的重要窗口

2019年春节,“西安年·最中国”新年活动再次叫响全中国与全世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涌入这座既古老又现代的城市,在这里留下自己难忘的异乡春节记忆。在观览名胜古迹,打卡网红景点之外,他们还会选择去往各大商场、街区等商业综合体,感受西安的时尚与品位,和同行的家人、朋友一起度过逛街休闲的时光。

商业体助力西安年游客增长拉动消费

随着外地游客的明显增多,春节期间,西安各大商业综合体也在人流量、营业额方面有了显著的变化。大唐西市西市城购物中心副总经理李翔说,“跟往年相比,我们的人流量大约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增长,销售额将近增长百分之三十,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和标准。”在这样抽象的数据之外,还有来自商场店铺服务人员的切实感受,大唐西市西市城购物中心一家化妆品专柜的店员史艳军说,“过年这几天,不少外地游客过来逛,这里面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一些中年人,外地游客比例大概能占到店铺人流量的百分之三十左右。”此外,一家餐饮店铺的店员冯惠容也谈到,“一天大概会接待十多桌外地游客,一些游客还会在点单的时候特意跟服务员说起自己是从哪里哪里过来的,让我们推荐菜品。”

在“西安年最中国”热度的天然带动下,大唐西市西市城购物中心也以西安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为前提,做了诸多准备工作。据李翔介绍,今年,为了配合盛大的“西安年·最中国”,商场举办了“唐市·一城年味”活动,吸引了不少来到大唐西市观光的外地游客。同时,考虑到春节期间外地游客带来的人流高峰,在安保措施方面,“为了能在过年这样的重要节点给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稳定的氛围,商场也特意搭建了一些外场装置,包括一些重要点位等等。”

全家观影过新年国产科幻领跑贺岁档

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夜大雪后,外出逛商场的客人明显减少,略显热闹的也就是商场影城了。在老城根G-park商圈开顿IMAX影城,值班经理小张介绍,春节假期全家观影已经成为近两年西安过年主流娱乐方式。2019年春节期间,大年初一客流量最大,达到了8000人次,初二到初五平均每日客流有6000人次。大年初一到初五,影院全部票房140万元,其中国产科幻《流浪地球》以62.1万元票房暂居贺岁档单片票房冠军,而且很多带孩子来的家庭也会选择去看《流浪地球》。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正值《流浪地球》排队检票,其中有多位带着家人朋友二刷的原著党,其中一位刘慈欣粉丝说道,“希望见证国产科幻从无到有越来越强。”

送走来西安过年的朋友西安年再次吸粉

在商场外,记者看到两位拉着行李箱和购物袋的年轻人,其中一位李女士是西安本地人,另一位是她邀请来西安过年的朋友。李女士说,2019年的西安年更精彩,她带着朋友去了大雁塔、曲江不夜城步行街、去了永兴坊吃小吃,今天要送走朋友,特意来商场给朋友买一件礼物。李女士的朋友说,西安的年味特别浓,在外面看到的都是一家子出游,虽然热闹人多,但是感觉治安不错,尤其是晚上的城墙灯会,太好看了,其他城市是没有在这种氛围的。以后他也要带着自己的家人来西安感受一下。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一对提着大包小包,刚刚在商场内购物完的夫妇带着孩子在服务台前寻求打包服务,负责的服务人员为他们提供了专门打包的超大购物袋。面对采访,这一家三口中的父亲告诉我们,他们是从山东临沂过来的,这是第一次来西安。说起这四天旅行的感受,这位男士说,“西安人非常热请,吃的玩的都特别满意。印象最深的还是兵马俑和大雁塔的灯展,希望还能再来西安。”(记者 郑南 刘婧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