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历新年 我国首班中欧班列从西安港始发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农历新年我国首班中欧班列从西安港始发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康乔娜) 2月5日0时,踏着农历新年钟声的脚步,载有41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缓缓驶出西安港,一

原标题:农历新年我国首班中欧班列从西安港始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康乔娜) 2月5日0时,踏着农历新年钟声的脚步,载有41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缓缓驶出西安港,一路向西奔向9440公里以外的德国汉堡。这是2019年农历新年我国开行的首班中欧班列,在新春佳节之际,给欧洲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本次班列由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组织开行,共装载41个集装箱,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空气净化器、服装、电子设备等。货源80%来自长三角、天津、山东等地,本地货源占20%,主要为机械设备、液晶显示屏等。

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经由我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到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班列到达马拉舍维奇后再进行分拨,最终抵达德国汉堡。全程9440公里,计划运行时间16天左右。

春节期间,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路、海关及负责长安号运营的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等平台的干部员工奋战在一线,确保长安号正常运营。

据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博尔介绍,6日,陆港多式联运公司发往杜伊斯堡的班列货物已集结完毕,其中货物包括衣服、大型设备、液晶显示等,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都组织有前往汉堡、马拉、杜伊斯堡等地的班列,公司五十多位员工放弃休假,协助海关完成货物查验,确保货物顺利起运。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共组织中欧班列“长安号”12列,开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运送货物以轻工服饰、家具家电、压缩机、聚酯切片为主。西安车站海关根据班列开行计划,安排查验关员、单证员,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确保货物高效通关,及时发运。西安新筑车站10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保证班列安全、高效运行。

作为我国唯一获得国际、国内双代码的内陆港——西安港,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发挥承东启西的“门户+枢纽+流动”的优势,推进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加速陕西内陆走向开放前沿。2018年“长安号”全年共开行1235列,运送货物总重达120.2万吨,重载率达99.9%。创造了实载开行量重载率货运量“三个全国第一”。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紧紧抓住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和市场化运营,当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2019年,围绕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800列的目标,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加快开行城际班列,着力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运营和服务效率,同时充分发挥陕西自贸区的政策优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带动贸易高速增长,产业快速聚集,全年力争引进东南沿海科技型加工企业30家以上,商贸物流企业50家以上,将西安港打造成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基地,为彰显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西安担当,贡献陆港力量。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