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央法院召开2019新春家事诊疗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或许,此刻的你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而未央法院的家事法官就已经为解决当事人的家庭困扰开始忙碌起来了。2月11日上午9时,未央法院召开了一场题为“春意盎然,幸福美满”的2019

或许,此刻的你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而未央法院的家事法官就已经为解决当事人的家庭困扰开始忙碌起来了。2月11日上午9时,未央法院召开了一场题为“春意盎然,幸福美满”的2019新春家事诊疗会。

与以往召开的家事诊疗会相比,此次的诊疗会更像是一场“聚会”,墙上贴着大大的“福”字和“家”字,此次还特意添设了糖果区、饮料区和视频区。气氛融洽,充满了新春的元素。

李欣法官首先给到场的夫妻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为大家播放了由未央法院拍摄的微电影《心灵之光》,通过讲述未央法院审理的一起真实离婚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深刻的道理:只有懂得珍惜,才能过好一生。人生如此,婚姻亦如此。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观影结束后,李欣法官组织大家展开了一场关于“家庭、家教、家风”话题的探讨,通过积极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面临的家庭困扰,畅所欲言,逐渐明白: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的稳固是社会安定的根基。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对于个人发展、子女成长和社会和谐的重要促进作用,当场就有两对当事人握手言和。

诊疗会结束后,95后小李向家事法官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听了法官的讲解,看了这部微电影,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因为一时冲动就把对方的付出全部否定,甚至闹上法庭,实不应该,今后我要多多包容他。”她的丈夫小王也说,“今天来到未央法院,看到现场精心的布置,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也体会到了法官的良苦用心,我要给未央法院点赞!今后我们一定好好过日子,像李法官说的那样,抓紧生个‘小佩奇’!”引来大家的欢声笑语。

好的婚姻,并不是把两个完美的人组合在一起,而是历经坎坷,双方都互谅互让、互敬互爱,承认并接受对方的不完美。只有这样,你才能遇见并成就更好的自己,也才能靠近并拥抱幸福的生活!

到那时,那就会发现,做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原来竟是如此简单。幸福,其实并不遥远!

(稿件来源:未央法院 通讯员 李欣)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