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展多类节庆文化活动 宝鸡咸阳春节旅游收入大增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咸阳春节旅游收入大增本报讯(记者 李卫)迎新春贴对联、观巡演看社火、吃美食逛庙会、听秦腔品秦韵,欢欢喜喜过大年。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宝鸡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1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

原标题:宝鸡咸阳春节旅游收入大增

本报讯(记者 李卫)迎新春贴对联、观巡演看社火、吃美食逛庙会、听秦腔品秦韵,欢欢喜喜过大年。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宝鸡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1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5%和27.4%。

春节期间,宝鸡市各县(区)、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春节文化旅游大餐。法门寺文化旅游景区举办佛教精品壁画展、“心莲花”文化艺术空间展示、菩提许愿祈福互动等活动;太白山景区举行民俗文化游演活动,推出的汉服展示、舞龙舞狮、锣鼓、社火、旱船、竹马等游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周文化景区举办祈福祭祖、新春灯会、秦腔曲子、转鼓、社火、非遗文化展等近百场文化惠民活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推出“如皋郭氏风筝展”“凤翔雍山秦汉祭祀遗址考古成果展”“书香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新春三大展览。

春节假期,咸阳市共接待游客638.87万人次,同比增长20.09%;旅游综合收入30.14亿元,同比增长27.15%。全市各重点县(区)、旅游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春节前,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惠民、民俗、滑雪、温泉、美食、祈福六大元素,策划举办了“锣鼓喧天闹新春唢呐高奏过大年”2019咸阳迎新春锣鼓唢呐集中展演活动、以“美丽咸阳我的家”为主题的2019年咸阳春节联欢晚会等,让广大游客乐享新年文化旅游大餐。乡村民俗体验之旅是咸阳旅游的热点,民宿、农庄等新业态产品尤其受青睐。春节假期,咸阳各县(区)、景区推出了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马嵬驿景区和宏兴码头举办了美食体验、民俗展演、秦腔表演等系列民俗体验活动;泾阳县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举行了祈福、健步走等“福气满园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龙泉公社举办了龙泉古会、秦腔、社火、锣鼓表演等活动……全市各大景区呈现出“天天有主题、处处有活动”的热闹场面。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