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霆锋白宇《锋味》聚焦西安美食 舌尖上的一见钟秦


来源:西安晚报

在最新一期《锋味》中,谢霆锋搭档演员白宇,共同来到古城,探寻这座“美食之都”之于味蕾上的曼妙。

《锋味》录制现场 节目组供图

《锋味》录制现场 节目组供图

原标题:谢霆锋白宇《锋味》节目聚焦西安美食

舌尖上的 一见钟秦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成了荧屏“红人”,除了在央视多档节目中表现亮眼,同样因谢霆锋主持的《锋味》节目再火一把,登上微博热搜——在最新一期《锋味》中,谢霆锋搭档西安籍90后人气演员白宇,共同来到古城,探寻这座“美食之都”之于味蕾上的曼妙,并带领所有观众进行了一场一见钟“秦”之旅。

由谢霆锋担纲主持,在浙江卫视、优酷等平台同播的《锋味》可谓眼下最火的大型生活类户外美食节目。己亥年伊始,这档节目将春节这一重要档期安排给了以美食闻名全国的古城西安——在2月9日晚播出的“西安特辑”节目中,谢霆锋携“锋味团队”循“味”而来,和知名演员、化身“西安导游”的白宇一同逛古城,品尝地道西安美味,感受普通西安人家的喜乐年味。

节目中,作为西安人的白宇一出场就直言要让谢霆锋找到一见钟“秦”的感觉,随后他带领谢霆锋最先品尝的西安美食第一餐,就是粉汤羊血和肉夹馍。鲜辣暖胃的粉汤羊血,配上肉足酥脆的肉夹馍,让谢霆锋连呼“感觉身上很暖”,而在白宇的解读下,西安人从小吃到大的肉夹馍不仅美味还很有文化——从“肉夹于馍”到“肉夹馍”,这款起源于战国的“干粮”至今已风靡秦川两千余年,可谓美食界的“活化石”。

在谢霆锋的要求下,“老西安”白宇为所有观众推荐了来到西安必吃的三样小吃——肉夹馍、凉皮和泡馍,“它们可都是很具有西安特色的小吃”。

从新鲜刺激的味蕾体验,到经典美食的复古味道,白宇带着谢霆锋穿梭在西安的大街小巷,尝遍炒凉粉、柿子饼、油泼面等西安味道,也体验了颇具仪式感的全套“秦文化美食”。

作为娱乐圈中“隐藏的大厨”,谢霆锋这些年在世界各地寻访美食,见多识广,但西安美食“传统兼具新奇”的特点,还是给了他极大惊喜。比如步入一家西安特色冰淇淋店里,品尝到以糖蒜、油泼辣子、醪糟、油茶等西安特色味道入味的冰淇淋,就让谢霆锋感叹“虽然有些奇怪但又觉得很好吃”,他同时把“最佳冰淇淋”的桂冠颁发给了醪糟味冰淇淋。

谢霆锋感慨,虽然来过西安多次,但自己每次都是因为工作匆匆路过,这次终于能够“尝遍西安”,最让他惦记的还是总听人说起的“biangbiang面”。为满足谢霆锋心愿,堪称“行走的西安美食攻略”的白宇,不仅带谢霆锋感受到了西安“面文化”的精髓,更品尝了西安特色主食biangbiang面——这碗面一端上来就让谢霆锋大吃一惊,从海碗的规格便能看出西安人的豪爽。随后,感受西安美食的两大“巨头”——面和蒜在味蕾上混合,谢霆锋吃一口面就一口蒜,很快就和白宇学到了品尝正宗西安滋味的精髓。

在春节期间播出的《锋味》西安特辑除了“美味十足”,同样年味十足——节目的最后一站,谢霆锋和白宇坐上西安游5旅游专线,前往大名鼎鼎的旅游景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车行过程中,公交车售票员赵浩楠井井有条地讲述起了西安的历史文化,深入浅出、条理明晰的讲解,让谢霆锋佩服不已。他在赞叹西安人对自己职业和城市的热爱“真的很让人感动”的同时,也在随后为赵浩楠一家做了一顿混搭西安与广东菜式的“团圆饭”,由此感谢节假日中,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的付出。

在美食中感悟一座城市,白宇感慨,西安美食不仅是舌尖上的美食,更作为城市气息的重要组成,是许许多多西安人放不下、舍不掉的情结,“我特别享受回西安的时光,每次回来都特别开心,一下飞机先去吃烤肉,第二天必须去吃泡馍,接下来的几天,一般都要把想了很久的家乡味道都吃一遍——小时候,身在家乡,对家乡没有太多感觉,但是越长大,越发现离不开西安的味道”。

这期节目播出后,关于西安美食的话题也再度火爆网络,不仅节目中的多个话题纷纷登上热搜,以“白宇锋味”为关键词的话题也在短短一天内突破了两千万阅读量,更有大量网友纷纷表达了“就为美食都要再去一次西安”“疯狂想去西安吃好吃的”的新年愿望。    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