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西安地铁累计运送乘客1075.62万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春节期间西安地铁累计运送乘客1075.6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53.66万人次,较2018年同比增长46.05%。

春节地铁运送乘客超1075万人次

原标题:春节地铁运送乘客超1075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春节期间西安地铁累计运送乘客1075.6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53.66万人次,较2018年同比增长46.05%。

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推出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绿色便捷的西安地铁成为外地游客及市民出行首选。临近核心景区的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小寨等车站客流激增。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流,不断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2月6日西安地铁依据大客流应对经验及数据研判,对已编制的“西安年·最中国”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从2月6日起,3号线全天增加开行42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时35分;4号线全天增加开行78列次,运营时间延长至0时30分。2月4日至10日,西安地铁共计加开接驳列车252列,接驳乘客近8000人,较好地保障了春节期间市民及外地游客的出行需求。2月10日凌晨,一场降雪突袭古城西安,西安地铁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及时清扫地铁各车站出入口及地铁工地周边路面积雪,减轻路面雨雪结冰,为春节假期返程市民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受大范围降雪影响,当晚到达西安北站的高铁出现了不同程度晚点,为保证乘客出行需求,西安地铁2、3、4号线均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其中2号线北客站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00:30,3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00:30,4号线北客站(北广场)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00:30。2号线和4号线共接驳晚点乘客近2000人,西安地铁贴心的服务举措赢得广大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与点赞。

2月11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大雁塔地铁站里,市民们在有条不紊地乘坐地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记者 张曦 摄)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