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假期陕西接待游客逾4765万人次 揽金259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春节假期陕西接待游客逾4765万人次揽金259亿元中新网西安2月11日电(记者 张远)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19年春节假日陕西共举办了300余场次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送戏上门文化演出1

在西安永兴坊,一位游客一饮而尽手中米酒将碗奋力掷向地面。 张远 摄

原标题:春节假期陕西接待游客逾4765万人次揽金259亿元

中新网西安2月11日电(记者 张远)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19年春节假日陕西共举办了300余场次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送戏上门文化演出100余场次。全省共接待游客476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

春节期间,陕西各地认真开展非遗过大年、戏曲进乡村、年画重回春节、庙会灯会等传统年节活动。

在西安永兴坊,一位游客一饮而尽手中米酒将碗奋力掷向地面。 张远 摄

陕西全省300多家文化馆、博物馆在现有陈列展览的基础上,新推出79个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与广大观众共贺新春。陕西历史博物馆“从远古走来的渔猎文明——黑龙江鱼皮、兽皮、桦树皮历史文化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帝国之路,雍城崛起——秦国历史文化展”、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帝国殷昌,齐美成康——汉阳陵出土文物精品展”、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文物春晚”等,成为民众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去处。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深入挖掘西安年文化内涵,突出“民俗风、国际范、流行色”等元素。活动围绕“最中国、最绚丽、最乡土、最美味、最创新、最年味”等西安城市魅力,涵盖了新春大拜年、社火巡游和传统灯会、民俗大庙会、迎新春祈福灯会、民俗文化大展演、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新春大联欢、新年交响音乐会、贺岁片大观影、新春年货展销会等多项内容。

陕西各地农村辞旧迎新,纳福迎祥,关中的耍社火、蒸花馍,陕北的转九曲、贴窗花,陕南的桄桄戏、舞龙狮等烘托出浓浓的过年气氛,广大城市居民举家前往乡村感受年味;陕西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造就了最纯粹、最丰富的春节年俗,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分享文化盛宴,游客在休闲中感受到了传统年俗文化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大了游客对“文化陕西”的“认同感”。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地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行为,并指导各地在机场码头、游客集散中心、景区换乘站等重点区域加开临时交通,快速疏解交通,设置数量充足的厕所,实施智慧导览,提升旅游支付便利化水平,要求在景区等人流密度高的场所周边增加临时性停车位。实施热点景区、娱乐设施设置预约制度。(完)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