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城:擦亮监督“探头”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城: 擦亮监督“探头”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本报讯(记者 董渺 通讯员 杜小林)连日来,韩城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出实

原标题:韩城: 擦亮监督“探头”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本报讯(记者 董渺 通讯员 杜小林)连日来,韩城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出实招,强措施,严防“四风”反弹,在全市积极倡导清爽同志关系、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广泛宣传动员,第一时间在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大厅摆放“五个严禁”纪律要求告示牌,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宣传标语。通过会议、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宣传形式,使全市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内容、治理范围和纪律要求,促使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严重性,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所得。

同时,韩城市纪委监委明确纪律要求,印发《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照检查,对违规收送礼金主动上缴,并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截至目前,全市共签订承诺书15701份。其中,县处级领导126人,科级领导干部881人,重点岗位1124人,一般干部13570人,实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签订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不断拓宽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并第一时间成立11个专项督查组进行分类包片检查,督促全市各镇办、各部门有序有效开展工作。1月14日至16日,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工作组,由市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到新城办、金城办、公安局、卫计局等32个单位,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步骤及主动上缴违规资金方式等,确保专项整治强力推进。

此外,该市还利用韩城明鉴网、韩城廉政微信等媒体平台,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进而形成震慑,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全市排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14个,初核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2起,查处1起,通报2起。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