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河村里的“亲和事”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清河村里的“亲和事”本报记者 秦华春节前夕,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原来,安康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唐锦,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燕带着价值6000多元的

原标题:清河村里的“亲和事”

本报记者 秦华

春节前夕,汉阴县平梁镇清河村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原来,安康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唐锦,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燕带着价值6000多元的慰问品来看望贫困群众。领到慰问品,贫困群众欧立平感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 

清河村是贫困村。2018年,安康市妇联作为帮扶单位,针对清河村的实际困难需求,为他们提供点对点帮扶,替村民排忧解难,和村民共同演绎着“亲和”的精彩故事。 

让贫困群众王荣林感到暖心的是,安康市妇联为他“待嫁”的500多公斤生姜找到了“婆家”。 

耳聋腿僵的王荣林曾在凛冽的寒风中站在地头,眼巴巴地望着那片“躺”在地里的生姜发愁。如果春节前生姜卖不出去,他一年的辛苦就要打水漂。 

安康市妇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安康睿智餐饮酒店联系。第二天,酒店经理刘飞就带着车和工作人员来到村上,将王荣林的生姜收购一空。王荣林数着钱笑眯眯地说:“这下我不发愁了,过年的钱也有了。” 

这个冬天感到不再寒冷的,还有清河村的20户产业大户。 

初冬时节,安康市妇联为鼓励村民发展产业,表彰了一批产业大户。表彰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当数花椒产业大户成典勇。他举着鲜红的荣誉证书说:“我现在不缺吃、不缺穿、不缺住,为什么还要拼命发展花椒产业?原因就是想带动更多贫困的兄弟姐妹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像我今天一样,成为真正的产业大户。”成典勇朴实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增强了大家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成典勇还将市妇联赠送给他的电炉子当场转赠给了身边的贫困群众。 

表彰会场的一角还有一个人,村民们都很熟悉他的名字,也熟悉他走路一瘸一拐的模样。他叫马运安,30年前,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一条腿。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靠着勤劳的双手盖起了楼房、买了小轿车,过着和睦幸福的家庭生活。他用实际行动激励着贫困群众艰苦奋斗。会后,他告诉记者:“我看中的不是荣誉,也不是市妇联发给我的奖品。我为自己能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