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从六方面扎实推进春季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从六方面力推产业扶贫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2月1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产业扶贫先进事迹报告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从六方面扎实推进春季产业扶贫工作。推进“3+X&rdq

原标题:我省从六方面力推产业扶贫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2月1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产业扶贫先进事迹报告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从六方面扎实推进春季产业扶贫工作。

推进“3+X”工程开局布篇。在陕北和渭北分别发展5万亩山地苹果、5万亩矮砧苹果,在秦岭南北麓新增3万亩猕猴桃,以关中为重点扩群10万只奶山羊,在“五大设施板块”新建和改造提升5万亩设施蔬果,在陕南3市加快建设5万亩新茶园,在全省贫困地区新发展特色产业10万亩;支持发展一批电商、旅游、光伏等非农项目;大力推进旅游、电商、光伏与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

落实“三年百市”营销活动,加快“陕牌”培育。一方面充分发挥苏陕协作平台作用,继续深化与大集团、大公司的合作;另一方面快速推进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征集工作,积极开展农业品牌建设培训。

完善主体带贫激励约束机制。推进主体履约履责行动,研究解决经营主体带贫机制的突出问题,从资金投放、项目分配、“3+X”特色产业项目资金倾斜、示范合作社认定等方面,引导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创新带贫模式,不断完善主体带贫益贫机制。

提高贫困群众生产技术水平。积极开展技术帮扶,确保每个产业脱贫户至少掌握1门生产技能;落实产业扶贫指导员制度,提高贫困群众生产技术水平。

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深化集体经济“万村推进”行动,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百千万”工程的基础上,确保每个贫困村有集体经济组织,每个贫困村的集体经济组织运行规范。

多措并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及时准确发布预警和预测信息,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和种养规模,有效防止信息闭塞、“跟风”发展等导致的增产不增收现象;加快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落实。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